一部苹果手机近10万美元—Where?Why?(图)

——新的盈利机会正走过来…

作者:如松 发表:2017-01-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21日讯】如今,全球贸易的列车已经陷入困境,这已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全球贸易是过去三十多年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所在,随着经济增长速度的下滑,国家或民族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而国家内部的民族矛盾也愈演愈烈,正像以前所提示的一样,马来西亚也开始暴露出很不“那个”的苗头:

现年91岁的马哈蒂尔,曾在1981年至2003年担任马来西亚总理。今年1月6日,他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题为“FDI”(外国直接投资)的文字,其中提到,“连外国人拿钱来马来西亚买地、发展城镇、住在这里都算是FDI”,“这根本对我们一点好处都没有,最宝贵的土地将被外国人拥有并占据,简直是外国土地”。这里所指的是中国某房地产公司在马来西亚开发的森林城市项目。

这位“前前总理”的文章一出,立即在马来西亚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跟着马哈蒂尔质疑“中国人抢走饭碗”,有人则说后者其实是别有用心。

此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对马哈蒂尔的言论给予了强硬的反击,项目所在地的柔佛州苏丹伊布拉欣对这一说法也给予了回应。

对于记者对相关官员的采访我们不感兴趣,因为都在就事论事,于事无补。事实上,对于今天所出现的现象,笔者在前面的文章中已经给予提示。虽然这里有很多政治因素和党派之争,但根本的原因是:全球贸易增速的下滑,让各国经济增速下滑;而无论是奥巴马政府还是已经上任的川普(特朗普)政府都在强力推动资本和制造业回流美国;二战以后,很多国家都是以向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进行商品出口为自己的经济导向,货币发行也以外汇储备为依托,这些国家主要集中在东亚和东南亚,前苏联解体之后部分东欧国家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可随着贸易全球化的逆转、资本和制造业回流美国,这些国家的产能将出现大量的闲置,失业上升,货币价值面临失去支撑,国家面临巨大的经济危机和社会危机。

此时,一些政客和党派,就必然挑动国内的民族矛盾以转移视线,民族冲突就很容易爆发。

未来,贫富差距越大、社会治理越不完善的国家,爆发内部民族冲突的可能性更大,因为穷人的生活难以为继(政客们也会利用这些矛盾)。同时,一些历史因素也很重要,比如,中越曾发生战争。所以,印尼、越南、马来等国的华人必须高度警惕,每个人都爱好和平,但也必须提防遭受意外地冲击。

这是未来海外华人最大的风险所在。如果要实现生活和经营的稳定,就不能只局限于华人的小圈子,需要深度地融入当地的社会,这或许是最好的避险方法。

在全球贸易不断发展的条件下,几个因素促成了全球房地产的繁荣:第一,货币扩张。美元扩张带来全球货币扩张,支撑了房地产的繁荣;第二,新兴国家的经济快速发展,带动了房屋的需求;第三,资本的全球流动快速地推动了一些热点城市特别是国际都市的房地产。房地产开发的毛利率不能说很高,从国内来说,看看万科、保利、招商的毛利率就清楚。之所以过去很多年房地产领域诞生众多土豪,最关键的是杠杆率,也就是房屋预售机制。当政策准许房地产公司预售楼花的时候,就让房地产公司提高了杠杆率,实现了以小博大,甚至空手套白狼,当然也让购房者承担更大的风险(这种风险在房地产低潮时会急剧放大)。而其它企业不具备这样的杠杆机制,自然难以与房地产公司相比。

但今天的人们依旧眼盯着房地产,笔者认为这是错误的,因为形成房地产繁荣的基础性因素已经不复存在。相反,任何一个旧时期的结束和新时期的到来都会诞生新的重大机会,此时最需要的是面向未来。

新时期的重要标志是:国境线的割裂作用和新兴国家外汇储备的缩减将让商品的流动出现阻滞。这很明显,对抗或战争会阻滞商品的流动,各国外汇储备不足的时候就会限制外国商品的进口,都会让进口商品在境内外形成更大的价格差距;同时,全球化的进程中不断进行人员流动,很多国家都在海外形成本国人的新“社区”,他们的消费习惯依旧会保持,也就对本国商品形成需求,可随着国际商品流动出现阻滞,本国商品在境内外也会形成更大的价格差距。

一部苹果手机近10万美元—Where?Why?
一部苹果手机在委内瑞拉的售价达到了令人瞠目的97,813美元!(网络图片)

有一篇报道很值得关注,那就是委内瑞拉的苹果手机价格。随着委内瑞拉经济危机不断深入,进口能力不断下滑,进口商品日渐稀缺,苹果手机售价达到了令人瞠目的97,813美元!这和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水平无关,只和进口能力有关。虽然委内瑞拉很多人陷入了贫穷,但依旧存在部分富人,他们依旧具有对进口商品的消费能力。当商品进口受限之后,进口商品的价格就会急剧上涨,拉大了进口商品在境内外的价格差距,出现了巨大的盈利机会。

全球化让很多华人在国外定居,海外的华人社区不断壮大,甚至形成新的社区。可是,华人的消费习惯和白人、黑人是有巨大的差别的。比如:华人对本国白酒的需求就独具特色,因为黑人和白人基本不喝国产白酒(或只有俄罗斯人除外)。当中国限制进口之后,别国也会限制对中国商品的进口,这些处于海外的华人对本国商品的需求就无法满足,商品价格差距就会扩大,形成并出现新的盈利机会,甚至暴利机会

以前,笔者曾经说过“倒爷的时代即将到来”。第一类是因为货币、国与国之间对抗等因素,会让一些国家进入商品价格管制的时代,此时,双轨的价格就会产生倒爷,产生暴利;第二类就是国境线的两侧,很多商品的价格差距会急剧扩大,这是因为各国进口能力被削弱和贸易战。与此相对应的是,一些城市会衰落,而另外一些城市会兴起,这更是千载良机。

这些机会很可能比房地产更暴利,因为商品贸易的资金周转率非常高。

当然,要抓住这些机会,必须克服一些困难,但很多困难并不是不可克服的。如果希望成为未来的赢家,就必须面对并解决这些困难。

忘记过去,面向未来,过去的输赢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未来。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