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名人看好川普“逼中国改革是好事”(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1-21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产业名人看好川普“逼中国改革是好事”
中国地产名人任志强认为“逼中国改革是好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1月20日川普入主白宫,中美贸易与政治走向成为外界关注焦点。面对中国经济外贸疲软,高额债务等问题,有外媒指出,川普上任后将影响大陆经济。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川普上任或将改变中国现行体制。

德国之声报导,中国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全年经济增幅6.7%,创1990年来新低。专家认为,中国经济目前面临外贸疲软,高额债务,过度依赖政府等诸多问题。而川普任职美国总统后,很可能采取贸易保护措施,进一步影响中国经济。

但中国地产名人任志强对此观点并不认同。“就我个人来说,特朗普(川普)对中国经济来说,也许是件好事。”任志强近日就川普上任后对中美关系,及中国经济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我觉得中国确实有很多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这个不确定性其中就有特朗普(川普)。”“因为特朗普(川普)会干很多和中国作对的事,就逼着你去出牌应对,逼着你改革。”

任志强举例说,如果川普上台后要减税,那中国为了竞争力,也得减税,这对中国民众来说是件好事。因此,任志强认为川普不会给中国带来负面影响。 “因为他可以促进中国加速进行,制度性改革和经济改革。”

事实上,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NTC)主委纳瓦罗、经济学家纳瓦罗(Peter Navarro),曾用大量例证揭示,中共经贸政策让特权阶层无限坐大,同时也伤害了中美两国的工薪阶层。

他著作的《致命中国》一书中提到,不论中共从事的货币操纵,滥用贸易政策,都对美国市场造成很大冲击,美国至少有5万家工厂被迫关闭,2500万人找不到好工作。此外,他还提及中共迫害劳教所奴工赚取黑利益。

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也于19日直言,中国国企近三分之一不盈利,导致产能过剩以及钢铁、铝等产品倾销。

中国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调查显示,超过八成在中国的美国企业成员,不满中共的贸易壁垒等限制,有高达25%的美国企业计划外迁。

“中国有很多问题,所以中国必须更开放,要更有自信。”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近日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时承认,中国面临着必须改革问题。但对于中美间会爆发贸易战,马云不认同。

此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也表示,美国财政政策将主导美国经济发展,这对世界经济会产生积极影响,因此他认为中美间不会爆发贸易战。

近日马云抵达纽约亲自拜会川普,双方互动释放良好信号,外界关注,中国企业名人发声,看好川普上任后变化,背后讯息耐人寻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