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在床上做这事,可能会瘫痪!(组图)

发表:2017-01-2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每天都和手机形影不离。
很多人每天都和手机形影不离。(图片来源:Pexels)

每天,陪伴你最多的是谁呢?

相信很多人都是和手机形影不离吧,干啥都得带着手机,要是没带手机,就六神无主了,是不?

可是,你知道吗?玩手机如果姿势不对,比如躺着玩手机、比如低头玩手机……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1、河南南阳一19岁男子深夜玩手机致瘫痪,经医生检查,因男子长期保持低头姿势,造成颈椎出血,从而压迫脊髓所致。

2、家住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的张同均上厕所时玩手机,半小时后晕倒在地,经抢救虽保住了命,但却完全丧失交流能力和生活能力。据医生称,张同均上的厕所狭窄密闭,又很闷热,加上在厕所蹲太久会导致身体血液循环不畅,致其晕倒,倒地过程中或许脑部受到撞击,从而形成脑水肿。

3、长春一男孩躺着玩手机,一玩就是一天,之后感觉头疼、恶心,妈妈带他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其第四、五、六节颈椎都有退行性病变。头晕、恶心等症都是颈椎病引起的,椎体压迫,产生脑供血不足,医生表示,必须得改了玩手机的习惯,要不颈椎病会越来越严重。

医生表示低头玩手机是颈椎做了一个极度的前曲活动,正常颈椎最大活动范围应该是下巴碰到胸骨,做颈椎前曲45度的动作,常常低头玩手机实际上就是颈椎已经达到了极致的前曲活动。

人体颈部正常的生理曲线是C字形,如果人们长时间低头,C字形就会被慢慢压迫拉直。一旦继续恶化,就会导致颈椎反张,形成倒C形。

这样会压迫关节相对位置的神经血管,压迫神经出现一些手麻、疼痛,压迫血管就会出现椎动脉供血不足,头晕、恶心、呕吐,如果压迫植物神经就会出现神经失常,类似心脏病的症状。通常情况下,这种病变主要出现在中老年人群中,伴随着手机的大众化,颈椎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

那么有人问了:睡前玩手机的习惯改不掉了,要怎样才能最大化的降低危害呢?

手机灯光调到最低

晚上躲被窝玩手机,尽量把手机灯光调到最低,然后也不要把手机屏幕正对着眼睛,光都是直射,辐射更不用说了,最好是向下倾斜45℃左右,不要向上倾斜,这样脖子要受力大,伸久了酸痛。

千万不要身体侧躺着玩手机

左右横躺着对左右眼睛的压迫力最大,这样下去不出一个月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枕头对眼睛的压迫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短时性影像重叠,这个不是滴眼药水就能好的。所以,为了我们的眼睛健康,不要侧躺着身体玩手机。

不要俯卧玩手机

俯卧对手肘、脑部的血液循环造成困难,这种方式很累,颈椎以上基本上都形成惰性缺血。

最好的方法是仰着玩手机

这样对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很合适,除了手肘累,可以用被子垫在手肘下面继续玩,这是对健康影响最小的方式。

晚上浏览器屏幕尽量调到夜间模式

我们感知字体是通过色差反应来识别的,两种颜色的色差越大,越费视力,颜色为:白红橙黄绿蓝腚紫黑,其他的衍生颜色都覆盖于其中,黑白是最费眼睛的,所以知道为什么夜间模式总是黑加紫(或灰色)了吧。晚上最好选用冷色调,不要用暖色调的颜色。

晚上玩手机尽量不要超过一个半小时

人的一天只有两个记忆高峰:早上十点左右和晚上九点左右,其他时间记忆基本无太大的波动,但是晚上十一点以后身体各个部分开始新一轮的新陈代谢了,人在接受一定量的外界信息后就会屏蔽记忆了。

晚上玩手机的时候不要开着小台灯

晚上十一点半后身体会分泌抑制黑色素的蛋白酶,一直可以持续到凌晨四点,但是这段时间如果见光,身体就会停止分泌;在一点之前都会有分泌,一点过后就是分解作用了。

长时间玩手机、保持错误的姿势,不仅会扭曲颈椎,更会影响健康、威胁生命!

如果您扭转脖子时,发出“嘎吱”响声时,就表示您的脖子可能已经出现了问题。要多加注意喽!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