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精心算计 房产转给妻子后申请破产(图)

发表:2017-01-22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男精心算计房产转给妻子后申请破产
加拿大万锦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2日讯】据海外中文网21日报道,加拿大安省大多伦多万锦市的一名华裔男子精心算计,将未供满的房子的一半净值转移到妻子名下,一年后申请破产,向破产财产受托人提供的房屋估价又低于市值,因而被告上法庭。

安省高等法院破产法庭的法官F.L Myers J.日前已做出裁决,下令申请破产的李姓(Paul Lee)华裔男子的妻子向该栋房产的破产财产受托人支付135,305元。

法庭文件显示,该案件中,李姓男子和他的妻子Annie Koo共同拥有一栋位于万锦市Norn Crescent路45号的房产。该栋房产的市值为712,500元,尚有未偿还的房屋按揭贷款441,890元,即夫妇二人拥有的房产净值为270,610元。

李姓男子与他的妻子在2014年3月25日分拆了他们的联名业权,他将该栋房产的一半未分割的净值,即135,305元转移给妻子。之后,他在2015年2月27日提交了一份破产建议书,但该建议书未被债权人接纳,导致将财产作破产转让。

李姓男子承认,他在未经正常交易的情况下,将他的财产转移给了妻子。

该栋房产的破产财产受托人指出,在李姓男子转移房产的一半净值期间,该栋房产的市值是712,500元,但他向破产财产受托人提供的房屋估价低于上述价值。

在李姓男子转移房产的一半净值时,该房产尚有未偿还的房屋按揭贷款441,890元。控辩双方均同意,该笔金额将被排除在李姓男子向妻子转移的净资产之外。

法官在裁决书中表示,李姓男子在未经正常交易的情况下将他的财产转移给妻子,从而剥夺了破产财产受托人的机会,以致后者无法以最适当、最符合市场价值的价格出售房产。

李姓男子还提出减除费用的要求,理由是该房产在未来出售后要缴付拖欠的物业税,法官驳回了他的要求。

法官根据破产财产受托人提供的估价,最终下令李姓男子的妻子向破产财产受托人支付135,305元。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