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友过年吃这个菜:助降血糖做法简单!(图)

发表:2017-01-23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尿病友过年吃这个菜:助降血糖做法简单!
木耳含木耳多糖、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网络图片)

过年,糖尿病人最怕吃了血糖飙高,在家里或在外聚餐,您就做或点这个菜吧,真的不错!

这个菜的原料很简单,就是木耳,木耳对糖尿病友来说真的是绝佳食材,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对于糖友来说,保护好自己的肠胃和肺无论何时都十分重要,而众多食材中,黑木耳的清肺、净化血液功能是最为出众的,就像天然吸尘器,同时基本上不升血糖,也是糖尿病友的首选菜。

首先说下它的三大功效

黑木耳宜与绿豆同食,绿豆有清热解毒、生津润肺的功效。木耳中的胶质能增加人的饱腹感。两者同食,特别适合高血糖者食用。

黑木耳有益气润肺、排毒降脂的功效,降脂排毒功效增强。具体效果如下:

1、食品中的阿司匹林

黑木耳具有抗血小板聚集作用,这一点与每天服用小剂量的阿司匹林功效相当。同时,黑木耳还能阻止血液中的胆固醇在血管上的沉积和凝结,有冠心病或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不妨经常性地食用一些黑木耳。

2、天然的吸尘器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它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涤肠的作用。如今令人堪忧的空气质量,雾霾深重的天气,可以吃一些黑木耳,帮助身体清理废物。

3、优质的补血药丸

黑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铁185毫克,它比绿叶蔬菜中含铁量最高的菠菜高出20倍,比动物性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猪肝还高出约7倍,是各种荤素食品中含铁量最多的。

年夜饭——凉拌木耳非常适合糖尿病人,营养师教您这么做!

效增强。

一、最简单的做法:凉拌木耳

(木耳70克,热量为17千卡)

材料:

水发木耳70克、食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干木耳放在清水里泡软,然后清洗干净,撕成小块。

2、将木耳放在沸水中焯熟,捞出装盘,加入适量香油、盐,调拌均匀即可。

二、色香味俱全的简单做法:木耳香菜

原料:黑木耳、香菜、红辣椒、洋葱、白芝麻各适量,葱、姜、蒜、生抽、醋、盐各适量。

三、糖尿病人最棒的吃法:洋葱木耳——预防高血糖、高血压

洋葱含有黄尿丁酸,可使细胞更好利用糖分,从而降低血糖。洋葱还含有前列腺素,可扩张血管,减少外周血管阻力,促进钠的排泄,使增高的血压下降。洋葱中含有少量的棉子糖是一种功能性低聚糖,可增殖人体双歧杆菌,起到润肠通便、降脂降压等作用。

洋葱炒木耳食谱

原料:

洋葱(1个)、青椒(1个)、木耳(适量)

调料:

盐、酱油、醋、花生油。

做法:

1、把木耳洗净,撕成小块。

2、洋葱切条,葱、青椒切好备用。

3、起锅,油热后放入花椒,葱爆香,倒入洋葱木耳。

4、加入青椒,翻炒均匀。

5、最后放入酱油、醋以及盐调味,即可出锅。

营养师点评:

木耳和洋葱都是对人身体有益的食物。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洋葱还具有降血糖作用,因洋葱中含有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有机物,并在人体内能生成具有强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糖尿病患者每餐食洋葱25~50克,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