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任第一天 工作清单好长(图)

发表:2017-01-24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上任第一天工作清单好长
2017年1月20日是美国唐纳德・川普总统的就职典礼日,太阳在人们聚集的华盛顿特区国家广场上的华盛顿纪念碑升起,川普今天将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联社报道,在作为总统候选人的时候,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就许下了有关自己“第一天”的承诺,该承诺对任何总统来说都是令人望而生畏的。

他宣布,废除和取代其前任的医疗保健法将是“他担任总统的第一个步骤”。他发布了一个包含18个要点的行动计划,该计划将推动彻底的伦理改革,并可能撤销多项法规,他承诺从根本上改变美国的移民方式,并开始在南部边境修建一堵不可穿越的墙。这一切都在他的第一天宣布。

川普的一些建议很容易实现:它们只需要行政行动或只是宣布他打算做某事。

然而,其它则需要获得美国国会批准,并可能带来众多法律挑战。

这份名单很长而且显得雄心勃勃。白宫没有迹象表明,新任总统有意在本周一就把它们全部实施。

尽管如此,这里列出了川普答应在他的政府“第一天”时要做的事情:

移民

-停止对“庇护城市”给予的所有联邦资助,“庇护城市”是指那些地方官员不逮捕或拘留非法居住在联邦政府管辖地方的移民。

-开始驱逐川普所估计的超过200万在美国生活的犯罪非法移民。

-取消那些会把那些犯罪的非法移民弄回来的外国公民的签证。

-立即终止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两次非法行政大赦”。这可能包括“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DACA),该计划是保护那些在幼年时被非法带入美国的人。

-沿着南部边界修建一堵“不可穿透的实体墙”。

-要求美国国会通过“凯特法案”(Kate's Law),该法案将加重对被遣返后再次非法重新进入美国的人的处罚。

安全和防御

-立即暂停叙利亚难民方案。

-召集其将军,并告诉他们,他们有30天时间来提交一个新的打败“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的计划。

-暂停从“恐怖地区”移民,川普称,在那里进行审查太困难了。

-实施新的“极端”移民审查技术。

贸易

-宣布他打算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谈判或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正式退出12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指导他的财政部长把中国标记为一个货币操纵国。

“从根本上彻底改变华盛顿政治生态”(DRAINING THE SWAMP)和政府改革

-提出制定一个宪法修正案,对所有美国国会议员加以任期限制。

-禁止白宫和国会官员在离开政府后的五年内成为游说者。

-禁止前白宫官员在其余的有生之年代表外国政府进行游说。

-禁止外国游说集团为美国选举筹集资金。

-对联邦雇员实行招聘冻结,不包括军事、公共安全和公共卫生人员。

-对于每项新实施的联邦法规制定一个要求,两个现有的法规将被取消。

能源和环境

-清除任何奥巴马时代对能源项目设置的路障,如“基石XL输油管线”项目(Keystone XL pipeline)。

-放松开采煤炭、钻探石油和天然气的限制。

-取消支付费用给联合国的气候变化方案,并用这笔钱来修复美国的水利和环境基础设施。

健康护理、枪支控制和其它问题

-消除“奥巴马总统发布的每项违宪行政行动、备忘录和命令”。

-要求美国国会向他递交一项废除并取代奥巴马签名的保健法的法案。

-开始选择新的最高法院法官的过程。

-在学校和军事基地消除无枪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