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鲁比奥支持 蒂勒森国务卿提名几成定局(图)

发表:2017-01-25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获鲁比奥支持蒂勒森国务卿提名几成定局
2017年1月11日,(从左向右)前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前乔治亚州参议员萨姆・纳恩和德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参加“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关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的国务卿提名人、前埃克森美孚CEO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左3)的确认听证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本周一(1月23日),前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国务卿提名获得“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通过,为得到美国参议院的最终确认铺平了道路。

该委员会按照党团路线以11-10的投票选举通过了提名人蒂勒森。由于他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密切交往,所以他的提名一直有所争议。

鲁比奥转而支持蒂勒森

尽管佛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对其与俄罗斯的关系有所保留,但他还是宣布他将支持蒂勒森。

鲁比奥告诉该委员会说,他的担心是蒂勒森将会“在牺牲人权和民主的情况下实行交易的外交政策”。

在1月11日的确认听证会上,当他(蒂勒森)拒绝认同俄罗斯和叙利亚的侵略行为是(触犯)战争罪或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的法外杀戮是侵犯人权行为时,鲁比奥称蒂勒森的回答(令人)“困扰”和“沮丧”。

由于共和党人在该小组上拥有一个席位的优势,所以一个“不”(反对)投票会对川普(特朗普)运营国务院的选择形成污点,但不是破坏性的。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人约翰·麦凯恩和南卡罗来纳州的格莱厄姆(Lindsey Graham)也曾是蒂勒森的怀疑论者,但两人在周日表示看好蒂勒森。在麦凯恩和格莱厄姆的联合声明中,两人均称蒂勒森“可以成为美国利益的有效倡导者”。两人的决定可能促使鲁比奥也转而支持蒂勒森。

鲁比奥写了一个很长的脸书帖子来解释他为何会投票给蒂勒森:“鉴于国内外对我们的外交政策方向存在着不确定性,这种确认不必要地被拖延或卷入争议,将违背我们的国家利益。”

民主党人反对无效

来自马里兰州的本·卡登(Ben Cardin)是该委员会中的资深民主党人,他说他反对蒂勒森的提名,因为“国务卿的根本角色是促进美国价值观”。他说,蒂勒森没有回答他是否支持制裁的问题或应以人权为依据发展援助(的问题)。

卡登说,蒂勒森缺乏其他川普提名人对人权的热情,如被选为联合国大使的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尼克·哈利(Nikki Haley)和上周五被确认为国防部长的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

参议员鲍伯·曼南德兹(Bob Menendez)博士说,他尊重蒂勒森的经验,但他的世界观并不支持传播美国价值观的传统,例如保护人权和实施法治。

该委员会主席、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鲍勃·考克(Bob Corker)指出,蒂勒森是一名训练有素的工程师,对他的一些回答表现得很谨慎,因为他“可能不太了解他将要服务的这个人”。

鲁比奥在最近几个星期受到了一些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的压力来支持蒂勒森,包括前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如果他投票反对蒂勒森,鲁比奥将被标记为是对他自己共和党总统的主要对抗者。

这也意味着与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的行为产生冲突,他刚刚被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授予在拨款委员会令人羡慕的席位。

目前,只有少数内阁提名人曾被拒绝,最近的是在1989年被老布什总统提名负责五角大楼的前德州参议员塔沃(John Tower)。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