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美国的华人说:千万别给中国老板打工

发表:2017-01-26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26日讯】10年前,曾有一位在美大陆人士,在华人论坛发表题为《吃惊,美国的华人说:千万别给中国老板打工》的文章,成为当时热帖。多年后这篇帖文再次被论坛更新,依然引来不少网民围观,并引起很多海外中国人的共鸣。

他在文中记述,自己刚到美国时,便被告知“中国人整中国人,什么狠招儿都使得出来!”他亦矛盾表示,自己最自豪的就是成为一个中国人,但最痛心的,也是中国的一些事和中国人……

帖文如下:

当我写下这个题目时,心情异常沉重。记得当年我到美国后不久,课余之时便去一家中餐馆打工,开始是收盘碗,后来作服务生。有一日,我的一位工友看我那么努力的工作还是被老板骂,便在私底下里悄悄的告诉我一条在美国华人打工仔圈里十分流行的经验之谈: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给中国老板打工。

那天下班后,他问我:“你不会说英文吧?”我说:“我是来美国读研究院的。”他很吃惊:“那你会说英文为什么还会给中国老板打工呢?”很快他又恍然大悟了:噢,你是没有绿卡,不能合法工作吧?我说:“是呀,学费拼命涨,不出来偷着打工赚钱,交不出学费来,就要被学校轰出来了呀!”他长叹了一口气:“老弟呀,你们年轻,又有文化,熬几年就撑过去了,不像我们乡下人,没文化,不会说英文,来了美国只能给中国老板打工,工钱又少,还光得听挨骂,年轻点儿的,学了英文,就都给外国人打工去了,赚的好,老板待人也和气。”

听了他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以后在美国待得久了,接触到各种不同种族国籍的人们,感触也就愈加深刻。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我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刚刚踏上这块新大陆时,一般都会受到当地本族裔社区的欢迎和帮助,意大利人帮意大利人,犹太人帮犹太人,法国人帮法国人,墨西哥人帮墨西哥人,柬埔寨人帮柬埔寨人……

却唯有一些早了数年移民来此的中国人不但不帮自己的同胞,反而认为这是取得廉价劳动力的大好机会,把工资压的要多低有多低,明目张胆的违反政府最低工资法律规定,他们欺负这些新移民或留学生刚到此地不懂英文,不了解社会,或是没有合法工作身份,连哄带骗带吓,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他们的心真的是黑啊!他们丢中国人的脸都丢到外国来了!

记得我13岁那年在工程队当小工,每天推着独轮车运砂石铺路。上班的第一天好兴奋啊,我终于有工作了,可以自己养活自己了,可以像小学里(我没有上过中学,八零年从工作的工程队直接考入了大学,幸亏恢复了高考,否则哪里还会有上学的机会!那年高考的录取率只有百分之四呀!)老师教导我的那样从此“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为解救天下三分之二的受苦人而努力奋斗”了!

可领我干活的师傅在工休的时候却对我说;傻小子,记着我的话,这中国人整中国人,什么狠招儿都使得出来,以后别光傻干活儿,防着点儿!听的我一头雾水,不知所措,完全糊涂了。

许多年过去了,我走遍大半个中国,又走过了三大洲十几个国家,做了各种的工作,接触了各种的人,我始终感觉最自豪的就是上天让我成为一个中国人,但让我感到最痛心的也只有中国的一些事情和一些中国人……

编者:中国一直被誉为是拥有五千年古老文明的国度、礼仪之邦。中国古代的教养标准是:男人为“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女人则是“知书达理,温柔贤惠”。曾有网民在博客撰文感叹道:翻阅中国历史,我们会清晰地看到,古代的中国人和后来的中国人,似乎根本不是同一个物种。

有评论认为,经过中共“改造”过的现代中国人,习惯于“窝里斗”和内讧,妒嫉、自私、贪得无厌、胆小、虚伪圆滑、好大喜功、好富虚荣、死爱面子、自卑……

是谁造成今天这个充斥假、恶、斗的社会,乱象层出不穷?这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深思!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