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英镑,美元及人民币的操作(图)

作者:雨露 发表:2017-01-2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26日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1月23日公布了市场翘首以盼的“英国现代工业战略”报告,英国政府将以向主要工业在监管、贸易与研究方面提供帮助为条件,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合作。“英国现代工业战略”被媒体誉为英国政府的“干预主义手段”,旨在平衡“后脱欧时代”严重依赖服务业驱动增长的英国经济,振兴工业生产以及大力刺激科技与研发投资。

英国希望把退欧的风险降到最低,它非常清楚毅然退欧之后,欧洲会逐步将欧洲金融服务转移至欧洲其他国家,工业化是英国必然的选择,如果能够快速与美国达成双边协议,对于英国和美国而言,意义重大。

近期英镑,美元及人民币的操作
英镑,美元及人民币(网络图片)

英镑

在退欧方面,英国表现的态度十分坚决,并且没有附带任何条件和幻想!主动放弃单一市场准入的同时,宣布重新进行贸易谈判。主动放弃单一市场意味着短期内将预期打到底部了,这是英镑大幅反弹的原因。排除经济数据以外,短期内不能看空英镑了。未来需要关注英国首相与美国总统的会面,以及欧洲会采取何种措施应对英国退欧。

美元

如此前的判断,就短期而言,决定美元的是川普(特朗普)极其团队,而非美联储。因此我们看到,尽管耶伦极其鹰派的表态也仅仅给美元带来了非常短期的支撑,市场的焦点依旧放在川普极其团队对于美元的态度以及新政上,换一句话说,“目前”是川普及其团队主导着美元。

美元何时能再做多?

除非,主导市场的力量发生转变,即市场中主导美元的力量不再是特朗普及其团队,那么将由新的因素影响着美元的短期波动(美元长期走强没有丝毫改变)。

又或者,川普及其团队改变其对美元的看法,不再强调强美元带来的负面影响,甚至加速新政的推进速度,尤其是在财政刺激方面。然而,目前川普正在遭受巨大的质疑,这对于推进其新策产生了比较大的负面影响,更重要的是无论在川普的就职演讲还是候任财长努钦的听证会上,都没有提及任何关于财政刺激计划的信息,财经刺激依旧只是空洞却宏伟的数字,这显然让投资者失望。因此,尽管在美联储的强力支撑之下,美元依旧显得疲软。

但或许这正是川普团队所想要的,利用美元的疲软争取更多的时间完成自己的布局,毕竟在战略的选择上,特川普政府与奥巴马政府有着巨大的差别,是带着巨大的裂痕交接的。川普一上台,就立刻废除了奥巴马医改,并宣布退出了奥巴马政府精心设计的TPP。

川普及其内阁不断在强调汇率,这更像是一种警告,川普不仅在抑制美元的主动走强,同时也在抑制其他货币的贬值。显然,美元的调整并不会很快结束,我们需要更耐心的等待和观望。

人民币

川普政府显然已经将中国视为最大竞争对手,RMB的大幅回调是在川普及其内阁发表对美元和RMB的看法之后,这更像是对川普的妥协。在美元没有重新确立之前,或者说川普及其内阁没有改变其措词之前,RMB都会保持这种相对“稳定的”状态。

【免责声明】本文只是转载文章,其认知观点与看中国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