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英首相周五会面 再续美英亲近关系(图)

发表:2017-01-2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和英首相周五会面再续美英亲近关系
美国新总统川普与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会面。(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月2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新总统川普(特朗普)是一个熟练的沟通者和名人,而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则有着坚强意志和鄙视大政府的性格。在20世纪80年代,世界上出现了两位手握重权的政治领导人搭档: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和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现在一个类似的搭档三十年后又出现了,美国总统川普和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于本周五在白宫见面。

梅送给川普夫妇什么礼物?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可能是到华盛顿拜见川普总统的第一个外国领导人。在两人坐下来会谈之前,特里莎.梅将拥有罕见的特权于本周四在美国费城向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发表讲话。

同时,特里莎·梅将送给川普总统和美国“第一夫人”的礼物带到华盛顿。“第一夫人”得到了一个礼品篮,其中包含从英国首相乡间别墅摘下苹果酿制的苹果汁,达姆森果酱(damson jam),橘子或柠檬等水果制成的果酱(marmalade),杏味果酱馅饼(Bakewell tarts)和混合有蔓越莓和白色巧克力的饼干(这是一种主要由糖和黄油制成的饼干或曲奇饼)。

而对于川普总统,英国首相送给他一个纪念品。这是一个除了他苏格兰表兄弟之外没有人会知道如何发音的杯子。上面刻着一个Quaich(发音“QUAKE”)字。

据英国外交部称,“Quaich”是从16世纪中叶开始使用的一种苏格兰文物。在苏格兰,Gaelic Quaich或“cuach”的意思就是杯子。

会面具有象征意义

两位领导人预计将会讨论恐怖主义、结束叙利亚内战、与俄罗斯的关系和北约合作,以及一旦英国可能到2019年离开欧盟之后,将要达成一个双边贸易协议。两国之间的贸易价值约1870亿美元,美国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投资者。

对于英国政府来说,这次访问的象征意义不仅仅是因为英国与其前殖民地长期存在的“特殊关系”。

川普在赢得总统选举之后的24小时内,他先与其他九位世界领导人通了话,然后与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进行了交谈。这次旅行有助于打消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执政保守党期间的顾虑,即英国前独立党主席尼格尔·法拉奇(Nigel Farage)可能会妨碍英国首相和川普之间建立的牢固关系。

川普在当选后不久曾经建议,反政府、反移民法律的法拉奇应该成为英国驻美国大使,但这个想法很快就被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给拒绝了。

恢复两国在里根与撒切尔时代的亲近关系

最近,川普和特里莎.梅都认为要恢复两国在里根与撒切尔时代的亲近关系。

英国保守党政治家、曾在前首相卡梅伦内阁中任职的伊恩·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说:“我们一直与美国有着密切的关系,但在上一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指导下,我们认为它(英美关系)没有那么强大。奥巴马似乎花了前四年在任上与其他国家建立关系,现在我们有机会恢复我们曾经有过的(关系)。”

自从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D.Roosevelt)和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在二战期间以来,里根总统和撒切尔夫人在意识形态上和个人关系上比任何其他美国和英国领导人都更接近。他们都支持自由市场,并在处理从前苏联到北爱尔兰的问题时都是反共产主义政府官僚怀疑论者而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英国保守党议员康纳·伯恩斯(Conor Burns)说:“这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交情:他钦佩她的工作伦理,她则钦佩他这么大度的沟通能力。在撒切尔任职期间才了解她的伯恩斯,警告说,不要在里根与撒切尔和梅与川普之间进行太多的比较。他说:“我们不知道(这种)合作关系将是什么样的。”。

伦敦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政治专家昆廷·皮尔(Quentin Peel)说:“他们是(两个)非常不同的人物。里根是一个迷人的人物,我不认为人们会用‘魅力’(二字)来描述唐纳德·川普,至于特里莎·梅,她是一个很冷又保守的人物,我不认为她有类似于撒切尔夫人同样的视野。玛格丽特·撒切尔有这样一个放松管制的、想创造或把英国带回(辉煌)的世界愿景,而特里莎.梅更多是一个“循规蹈矩者”,一个(讲求)实际的人。”

皮尔说:“他们是最好的伙伴吗?好吧,他们需要彼此。梅希望能够说,‘英国脱欧’不是每个人都认为的灾难,川普也想要与英国进行贸易协议,所以这位只想选择与人争战的‘可怕保护主义者’不会说出来。”

川普高级顾问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说,他期望总统和梅一起“相处得非常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