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到访云南 网上流出“买肉”段子(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1-27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到访云南网上流出“买肉”段子
李克强到云南又有故事。(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7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每年年关时间,高层都要去“访贪问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到云南昭通,就有因问到民工被欠薪而发怒的故事。有网友段子就道出了中共官场欺下瞒上的真相。

据陆媒报导,1月23日下午,李克强重返云南昭通鲁甸,在龙头山镇甘家寨安置点考察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时,走进了甘永荣家中。甘永荣的妻子在2014年的地震中遇难,如今他与年迈的母亲、正在读高三的弟弟和三个儿子搬入了重建的新家,而全家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他外出打工的收入。

“你去年收入有多少?”李克强问。

“我过去两年都在重庆做水电维修,但现在还有5万块钱没有拿到。”甘永荣回答。

李克强当即怒了:“这一家老的老、小的小,他可是顶梁柱啊!拿不到打工的工资,伤害的不仅是他一人,而是他全家。欠薪既违背市场规则,更违背道德良心!”

《世界日报》有评论文章称,那是习惯按段子路数走的地方官百密一疏。

文章还引用了一段网上云南“段子手”的段子以道出民间真相。段子说:

李克强去昭通年货市场,到肉摊前问:“生意怎么样?”

答:“平时挺好,今天一斤没卖。”

李:“为什么?”

答:“因为您来了顾客不让进。”

李:“那我买两斤。”

答:“不卖。”

李:“为什么?”

答:“因为您来了,刀不让带。”

李:“刀没带也行,就买这一块儿。”

答:“那也不能卖。”

李:“为什么?”

答:“因为你没来时每斤23元,你来了每斤18元,卖1斤亏5元。”

李:“那就按每斤23元来一块儿。”

答:“那也不卖。”

李大惊:“又为啥?”

答:“我不是卖肉的,我其实是个武警。”

李:“把你支队长叫来!”

答:“支队长在卖昭通苹果。”

官场欺下瞒上 习李频中招

中共官场欺下瞒上恶习成风,现任高层习近平李克强为此被迫频频在地方搞“突然袭击式”的到访。

陆媒《新京报》1月25日报导,1月24日晚上临近9点,正在昆明考察的李克强总理临时增加行程,“突然到访”昆明斗南花卉市场。

2016年8月23日,《新京报》以题为〈中央领导人专车为啥会临时停下?〉报导说,习近平和李克强等高层在考察途中,有时会临时停车,改变行程。据习近平的说法是除了官方的“规定路线”,还要搞“自选动作”,看一些没有准备的地方。

报导举例去年8月22日,李克强辗转江西赣州市区、瑞金两地考察,在返回瑞金驻地的途中,李克强突然要求在路边的一片稻田旁临时停车,与村民毛老汉拉起了家常。2015年6月,习近平乘车从遵义到贵阳考察调研,途中临时停车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习下车走进一家超市了解情况。

报导还披露,2003年6月,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去鹤壁调研。途经鹤壁市淇县七里堡村的一处麦田时,李克强临时要求停车,下来跟收麦的农民拉家常,特别询问了农村税费改革后农民负担情况。老百姓嘴里吐露了实情。这与李克强听到的官员汇报明显不符。当地官员试图阻止农民继续说出实情,李克强当时就动了怒。

据法广报导,在大陆菜价猪肉价疯涨之时,李克强有一次视察成都菜市场,菜市场标出的蔬菜和肉价的超低价却令人目瞪口呆,攀枝花枇杷每斤只要3.5元。

网民纷纷大表哗然,有人调侃,这样的物价有拜“李中堂来成都”,直把“蓉城人撑半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