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新手段“你能听到我吗?”回应就上当(图)

发表:2017-01-3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诈骗新手段“你能听到我吗?”回应就上当
美国境内出现最新电话诈骗方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30日讯】如果有人打电话给你问“你能听到我吗?”,请你马上挂断。这可不是电信服务提供商在检测线路,而是美国境内最新出现的一种诈骗方式。CBS新闻消息称,去年年底这一骗局在宾夕法尼亚州出现,现在蔓延到弗吉尼亚州。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你能听到我”骗局实际上是一种老旧骗局的翻版,目的是让受害人在电话交谈中说“是”这个词。这个肯定回应被骗子记录下来,用在电话、帐单或被盗信用卡的授权使用上,对受害人收取费用,造成经济损失。

美国消费者联合会消费者保护主管苏珊‧格兰特说:“你说‘是的’,骗子就把它记录下来,他们会说你对一些事项已经表示了同意。我知道人们认为挂断电话是不礼貌的,但是这是一个好办法。”

不过如果你不提供付款方式,骗子究竟如何向你收取费用呢?要知道骗子已经有了你的电话号码,而许多电话提供商是通过另一公司来收费的。

此外,犯罪分子可能已收集了你的一些个人信息,如信用卡号码或有线电话帐单,可能是由于数据泄露的结果。当受害者对收费有争议时,骗子可以使用你在电话上说“是”的声音来证明你已经同意过付款。

如果你怀疑自己上当了,请仔细检查你的信用卡、电话和有线电话帐单,明了任何你不熟悉的费用。打电话给相关公司,并对未经你授权的任何收费表示怀疑。如果他们说有记录证明你已经批准了这项收费,但你并不记得,请要求他们提供证明。

如果你遇到了未经你授权的信用卡缴费,请联系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如果费用是涉及您的电话帐单的,请联系联邦通信委员会。

如果你还没有成为受害者,避免成为受害者的最好办法是注册免费的封锁服务,例如Nomorobo,或者只是让电话留言机接听来自不熟悉号码的电话。骗子很少留言。

如果你接听了一个不熟悉的号码来电,对陌生人提出的问题需要警惕,不要轻易给出“yes”“是”的答复。陌生人提的这个问题不一定是“你能听到我吗?”,也可能是“你是女主人吗?”“你支付过电话费了吗?”“你是房主吗?”或者类似的需要答复是或不是的问题。对这种提问的最好回答是:“你是谁,你为什么想知道?”

如果来电人坚持说自己是政府机构员工、社会安全保障部门、IRS、汽车部或法院系统的人,请你一定立即挂断。政府官员通过邮件而不是电话同用户联系,除非是用户本人先打来电话。骗子会打着政府机构的名义,说服你继续说话。你说的时间越长,你越有可能说出一些东西,使自己成为骗局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