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路更难!川普下个“移民令”外泄(图)

发表:2017-02-0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卡路更难!川普下个“移民令”外泄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 推特)

【看中国2017年2月5日讯】除了针对难民及伊朗等七国公民的移民行政令外,川普(特朗普)政府正考虑两项行政令,其中之一是加强执行移民法“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规定。如果川普签署,将冲击申请绿卡者及在美国依赖政府福利维生的合法移民。

据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外媒报导,一份外泄的行政命令草案(日期为1月23日)显示,川普将要求联邦政府,加强执行移民审核程序,严格把关,不能接纳未来可能依赖政府救济的外国公民,同时要驱赶依赖政府救济维生的合法移民。

目前还不清楚川普是否会签署这份行政令,白宫也尚未确认它的真实性。

绿卡移民行政令草案概要

根据外媒取得的草案版本提供给总统的备忘录,该行政令的目的是为了履行川普的竞选诺言,切实执行移民法,以保护美国纳税人及促进移民的自给自足。

备忘录说,美国百年多的移民法,“公共负担”向来是不得入境(inadmissibility)和驱逐出境(deportation)的合法理由。然而,过去的政府并未切实执行这项规定,导致移民家庭(合法和非法的)比美国本土家庭更广泛地使用公共福利。

这份行政令名称暂定为“通过确保我们移民法促进问责和责任保护纳税人资源”(Protecting Taxpayer Resources by Ensuring Our Immigration Laws Promote Accountability and Responsibility),其主要政策共有三项。

1)拒绝可能成为公共负担的外国人进入美国;

2)确认在美国境内构成公共负担的外国人,并尽早将之驱逐出境;

3)如果移民接受政府救济,应要求该移民的赞助者(美国公民)支付联邦政府公共福利支出成本。

依行政令草案,国土安全部部长应:

1)废除及取代现行执行公共负担有关规定的“现场指导”(Field Guidance);

2)研拟法规草案,提供判断标准,作为研判外国人是否会(已)成为公共负担,不能同意其入境或应予驱逐出境的指引;

3)研拟法规草案,提供判断标准,作为研判外国人入境五年内是否成为公共负担,并应驱逐出境的指引,以及厘清“公共负担”的定义;

4)研拟法规草案,厘清“经济状况调查公共利益”(means-test public benefits)的定义,以及要求外国人在美担保人偿付移民亲友得到的政府资助;

5)在命令发布后270天内,协商国务院等相关部门,并提交总统报告,详述应对生育旅游问题的步骤。

司法部应立即检视及确认,移民上诉委员会(Board of Immigration Appeals)的决定,是否阻碍国土安全部执行有关公共负担的规定。

国务院应在本行政令发布后一年内提出难民接收计划对联邦、州及地方政府造成长期负担的报告。

移民是否构成公共负担?

有关移民领取的公共福利是否高于美国本土出生者,一直是热议话题。根据移民研究中心(CIS)2012年发表的报告,51%移民家庭(合法或非法)至少使用一个“福利计划”,美国本土出生家庭仅为30%。另外,许多移民家庭是通过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得到大量的福利补助。

自由主义派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反驳CIS报告,指其没有做家庭规模的校正,造成“苹果对大象”的比较。

现行移民法有关公共负担的规定

根据现行美国移民及入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的规定,任何外国人在申请绿卡或调整身分时,移民局如果认为其在未来可能成为公共负担,不会批准这项申请。这项规定不适用于入籍申请。

所谓“公共负担”,是指个人维持生计的主要收入来自政府援助,主要指现金援助,或依赖政府救济取得的长期护理,例如由“贫困家庭临时援助”(TANF)计划得到的现金援助、得到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的现金补助,以及获得支持个人长期护理(包括医疗补助Medicaid)的补助。

移民局(U.S.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USCIS)在衡量申请人或移民是否构成公共负担时,至少考虑申请人的年龄、健康、家庭状况、资产、收入来源、财务状况、教育及技能等。

根据现行规定,移民局不会考虑非现金的补助或具有特殊目的现金补助,包括不是用于支持长期护理的医疗补助(Medicaid)及其它医保及保健服务、儿童健康保险计划(CHIP)、营养方案包括食物券,妇女婴儿和儿童特别补充营养方案、全国学校午餐和早餐方案、以及其它补充和紧急粮食援助方案、住房福利、育儿服务、能源援助(如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计划,LIHEAP)、紧急救灾、寄养和收养援助、教育援助(公立学校)、工作培训等。

据悉,1996年,克林顿总统签署“个人责任和工作机会调和法”(Personal Responsibility and Work Opportunity Reconciliation Act,PRWORA),极大程度地限制移民获得福利的机会,非法移民无法获得大多数为穷人设计的联邦救济方案,而且合法移民必须在美居住五年以上,才有资格获得有限的社会福利计划。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