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个被中纪委点名的市长曾获薄熙来褒奖(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2-05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节后首个被中纪委点名的市长曾获薄熙来褒奖
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月4日,中纪委官网更新“案件警示录”,点名批评辽宁省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中纪委通报称,栾庆伟在任职期间不仅疯狂敛财,还搞婚外情并育有私生女。薄熙来任辽宁省长期间曾对其表示肯定。

2015年9月,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庆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2016年7月,栾庆伟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经查,栾庆伟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钱色交易。 栾庆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抚顺市市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款物折合人民币3591万余元。

栾庆伟生于1962年11月,现年54岁。自2002年步入官场以来,其仕途一度“一帆风顺”,快速升迁。2002年以后在大连市任信息产业局副局长,局长;2007年栾庆伟任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2010年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格”为副市级官员;2013年初,栾庆伟任抚顺代市长、市长。

野心勃勃的栾庆伟,对自己顺风顺水的仕途并不满意。在他眼里,权力是靠自己努力和奋斗得来的,有了权力就有了一切,有了地位,有了金钱,也会有美色,有了权力就应高朋满座、歌舞升平。

他自述,“我对权力有着强烈的渴望和追求。不仅追求职务级别高低,也看中实权大小,掌控资源多少。”

他还说,“2013年初,到抚顺当上了市长。市长的椅子没坐多长时间,工作也没有什么明显起色,又开始琢磨当书记。就在被调查之前,还一直想办法怎么尽快当上书记”。

栾庆伟疯狂敛财有一个“动机”,满足情妇和非婚生女儿的需求。中纪委披露称,“他趁妻子、儿子在国外期间,在国内与两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并育有一女。为了满足这两名女性对金钱的需要,他利用手中权力疯狂敛财,给她们买房买车,供其大肆挥霍”。

栾庆伟曾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从学者教授“跨界”到中共市地级官员,栾庆伟曾得到薄熙来褒奖。据《廉政瞭望》报道,薄熙来担任辽宁省长期间曾赴南方招商,谈起大连市软件产业发展时说:“大连的软件产业,是由三位教授领军。”

此外,中纪委还披露说,栾庆伟也有不少落马官员的一个“通病”,“拜大师”。栾在接受组织调查的前几天还和一个著名“大师”见面,并被告知“有惊无险,没有任何问题”。

“案件警示录”是中纪委官网的固定栏目,此前曾推出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案件警示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案件警示录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