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现H5N6病毒 全球仅一国“禽传人”(图)

发表:2017-02-07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首现H5N6病毒全球仅一国“禽传人”
台湾首现H5N6禽流感病毒 (图片:疾管署提供)

【看中国2017年2月7日讯】台湾首次在死亡幼鹅检体中检出H5N6禽流感病毒。 2月6日,台湾疾管署表示,去年下半年起,邻近的韩国、日本都持续检出该病毒,该病毒不容易传染给人, 目前全球仅有中国大陆有“禽传人”的病例,希望民众不必过度紧张。

中国大陆迄今累计16例H5N6流感人类病例,11人死亡。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H5N6流感属于第五类法定传染病“新型A型流感”的一种,台湾未曾有人类病例。

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公布资料显示,自2016年下半年起,邻近的韩国、日本皆检验出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

台湾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表示,虽然H5N6“非常不容易从禽鸟传给人”,但仍有微风险,因此由农委会获悉消息后,疾管署针对检出死亡幼鹅的周围3公里,共12家养禽场、屠宰场工作人员,及野鸟学会接触者,造册列入健康监测对象,持续追踪健康情况,预计将监测至2月12日。

疾管署同时也指出,自2014年迄今,中国大陆累计16例H5N6流感病例,分别为广东省6例、湖南省3例、云南省2例,四川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北省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各1例,逾8成具禽类或活禽市场暴露史,11人死亡,致死率69%。

疾管署呼吁,民众勿走私及接触禽鸟,尤其切勿捡拾禽鸟尸体,食用鸡、鸭、鹅及蛋类要熟食,处理禽肉或蛋时,应清洗干净,并落实洗手等个人卫生措施;禽场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如出现类流感症状,应戴上口罩尽速就医。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