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肖建华全盘招供一宗大案 牵出大批贪官(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2-09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肖建华全盘招供一宗大案牵出大批贪官
肖建华落马后首先招供太平洋证券上市黑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肖建华于除夕夜从香港被带返回国内“配合调查”后,揭开中共反贪腐新一波高潮。据最新消息透露,肖建华已全盘托出所知道当年太平洋证券上市内幕,涉及大批尚未曝光的贪官污吏、中共太子党等。

据博闻社报导,有大陆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当局已经通知各大金融机构比如中国银行,全面封杀与肖建华的明天系旗下企业的业务往来。立即提前收回对其的所有融资。

据消息人士披露,肖建华落马后没有挺过元宵节,就已经“竹筒倒豆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全盘招供太平洋证券非法上市内幕,并将“涌金系”千亿老板魏东以死保全的一批官员,一个不剩全都招出来了。

据透露,肖建华招供,当年中央反腐机构查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和太平洋证券违规上市案,有一批官员经王益安排,事先潜伏于待上市公司太平洋证券的子公司,用代持人持有股份,超出几百万逾千万资金。最高反腐机构中纪委介入调查时,屡屡扑空,涉案人员早一两天就已飞往国外暂避。

最后,中纪委抓住内鬼,是王益铁哥们魏东在中纪委内部布线,得到最高反腐机构工作计划,通知被调查对像出逃。魏东跳楼自杀后,仅仅这些找人代持原始股的官员中的上海官员们,就人数多到需要组团包机去北京商议处理后续事宜。

消息还称,肖建华已提供出这些官员的名单,以及他们的犯罪材料及活动情况。这只是肖所有交待内容中的冰山一角。肖建华掌握的信息价值之大,超出外界想像。

报导引述评论指,肖建华的坦白立功,让魏东的楼彻底白跳了,魏东的死因此在历史和现实中都会变得毫无意义。

“明天系”太平洋证券上市黑幕

中国大陆资本界曾经有“三大系”——“明天系”、“涌金系”和“德隆系”,如今硕果仅存的只剩下肖建华领衔的“明天系”。

2004年,肖建华通过一系列操作,实际控制了太平洋证券60%以上的权益。2007年12月28日,没有任何上市合规的批文,严重亏损的太平洋证券蹊跷上市。

2008年,太平洋证券被曝出其中暗藏腐败,导致国开行副行长王益被捕,“涌金系”掌门人魏东跳楼自杀。而肖建华也同样牵连其中,在王益案被捕后他一度远走加拿大避风头。

当时,公开资料显示“明天系”在太平洋证券上市前已经退出,但也有证据显示,“明天系”通过间接持股仍持有太平洋证券30%以上权益。上市后,太平洋证券通过增资扩股,包括“明天系”公司在内的所有原始股东,都实现了财富暴增。不过,肖建华当年何以能够全身而退,一直是个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