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简谈大众媒体与宣传工具的区别--兼论美国主流媒体自总统选举以来的表现(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7-02-09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柏桥:简谈大众媒体与宣传工具的区别--兼论美国主流媒体自总统选举以来的表现
唐柏桥(图片来源:唐柏桥脸书)

【看中国2017年2月9日讯】昨天我在脸书上发表了一篇批评《纽约时报》弯曲事实的贴文。有一位曾经在国内从事过维权活动的律师对此表达了不同看法。他认为,“美国媒体是第四权力,是无冕之王。监督总统及其亲属幕僚符合宪政规则,不该厚非!”他的观点有一定的代表性,估计会有不少人表示认同。因此有必要就此问题展开讨论。

我们就从一个个案说起吧。去年万圣节的时候,有人在威斯康星大学体育场观看足球赛时,戴了一个奥巴马的面具,上面有一个很长的鼻子,意指奥巴马撒谎。结果引来美国主流所谓媒体一致讨伐,认为此人是在歧视黑人。此后该校发表禁令,永远禁止在该体验场内戴任何面具,尽管配戴面具和在脸上涂彩是美国人在体育比赛中常做的事情,已经成为一种文化。该足球队教练还被骂得狗血喷头,赶紧出来道歉,说自己有管理不善的责任。这完全就是胡扯。奥巴马此时的角色是总统,而不是黑人。很显然该名观众是在嘲讽一名总统,而不是在嘲讽一名黑人。

根据这些不良媒体的说法,任何黑人做了错事都不应该被嘲笑和批评,否则就是种族歧视。再延伸下去,任何拉丁美洲人,任何亚洲人,任何其他少数族裔如果做了错事,都不能被嘲笑和批评,否则就是种族歧视。如果真是这样,这个国家还能运转吗?之所以美国不会按我这样的假设发展下去,就是因为我们不是奥巴马,不是总统,所以嘲笑作为黑人总统的奥巴马就不可以,而嘲笑作为黑人、拉丁美洲人、亚洲人或其他少数族裔平民的其他人就可以。你认为这样的作法是在保护黑人还是保护总统?奥巴马总统因为是黑人,难道就有免于被媒体和公众监督批评的权利?如果这样的说法成立,那么如果希拉里当选了总统,是否她也因为是女性,而享有免于被媒体和公众监督批评的权利?

同样是媒体,为什么对奥巴马总统和川普(特朗普)总统采取完全不同的标准?这就是所谓的监督公权力吗?这就是所谓的无冕之王吗?他们亵渎了这个崇高的称号!

过去八年里,这些媒体把奥巴马夫人米歇尔捧上了天,几乎从来没有批评过她。著名的People杂志还曾把她评为世界上最美的女性--她真的很美吗?无论她穿什么衣服,媒体都蜂拥而至吹捧她的服装有多漂亮优雅。而出身超模的川普夫人梅拉尼娅几乎每一件衣服都会被这些媒体拿来恶意嘲弄一番。有一次梅拉尼娅穿了一件戴蝴蝶结的套装,《纽约时报》就大作文章,说是她对川普发表对女性不敬的言词的抗议。他们还找出了一个关于蝴蝶结的典故,大概是跟女权运动有关;又有一次梅拉尼娅穿了一件前面有点类似围巾的长裙,纽约时报竟然还牵强附会地说这也是一个大蝴蝶结,还一口咬定她是在用更加隐晦的方式表示对川普的不满。简直就是一派胡言!

更可恶的是,梅拉尼娅多次公开发表声明,她并没有对川普不满。可是这些媒体仍然坚持说她是在对川普表示抗议。这让我想起中共对尊者达赖喇嘛的态度。尊者每到一个场合就公开表示他不寻求西藏独立,只追求高度自治,但是中共就说他在搞分裂。这样的媒体,还算是在行使媒体的第四权--对公权力进行监督的权力吗?很明显他们已经堕落为一些财团和政党的文宣打手了。

媒体是社会的良知,媒体的基本准则是客观公正和中立。任何媒体一旦偏离这个准则,它就不再是真正意义上的媒体,而是一种宣传工具。现在很多美国的主流媒体任意弯曲事实,没有任何客观公正可言,完全丧失了作为媒体的基本操守,已经沦为某些政治势力和财团的宣传工具--事实上很多外国政治势力已经渗透到美国的主流媒体。这样的所谓媒体是不应该受到尊重和支持的,更没有资格被称为“无冕之王”。否则,中共人民日报和CCTV等党的喉舌也可以称为媒体,也应该得到世人的尊重和支持,也有资格被称为“无冕之王”。大众媒体和宣传工具看似类似,表面上都是新闻机构,其实完全不是一回事。一个是忠于良知,为社会广大公众服务;一个是忠于利益,为少数掌控媒体的人服务。

附唐柏桥脸书原文:

美国一些主流媒体的东西真的不能再看了,越来越像共匪的媒体,纯属为骂川普而骂。在他们眼里,川普就是吃了一顿饭都是有罪的。

今天看到《纽约时报》中文版报道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状告《每日邮报》时,公然歪曲事实。这个诉讼明明是要求对方支付惩罚性赔偿1.5亿美元。而纽约时报竟然写成“损失总额达一亿五千万美金“,意在讽刺梅拉尼娅夸大其词。真够阴损!美国有些媒体人竟然堕落到了这种程度,真是不可思议。

自从川普参选以来,美国主流媒体的堕落速度比自由落体还快,令人完全无法理解。观点不同很正常,我在美国几十年对各种不同观点早就司空见惯。我们都知道这个道理:我完全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但是这些主流媒体每天报道不实新闻,甚至故意捏造事实,实在令人无法忍受。

因此,从即日起,我将罢看这类新闻。我也希望更多的人罢看CNN、《纽约时报》等经常发布旨在给人洗脑的假新闻(Fake News),还自己一个清净和不受污染的心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