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发现:原来钱这样花人才会最快乐(组图)

发表:2017-02-13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资料图)

辛苦工作一段时间、赚到了一笔可观的钱后,你会选择用怎么样的消费方式去让自己开心?去狂吃一顿大餐、疯狂血拚买衣服、包包、iPhone等,还是去看自己最爱偶像的演唱会,甚至是计划出国旅游,来一趟惬意又享受的旅行呢?花钱固然是一件开心的事,但是如果把金钱花在正确的地方的话,那它绝对可以让你“买到”最大的快乐哦!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的心理学家日前就在研究中发现,花钱买名牌包包、手机、衣物等物质所带来的开心,其实是非常短暂、而且最“不值得”的。但是如果你把钱花在买“体验”,像是与爱侣来一趟甜蜜的旅行、带着家人去游玩,又或者是去学习烹调日本餐的等都好,你所收获的快乐和满足才会更多。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对这种说法感到好奇呢?研究人员认为,我们在买到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的当下,确实会觉得很兴奋、很开心,但是请记得,人总是“贪新厌旧”的,随着时间的流逝,物质会开始老化、落伍,从原本漂亮又时尚的宝贝,贬值成一件“不再值钱”的物品,此时已经对旧物失去兴趣的你,心中又会开始萌生对另一样东西的物欲。

就像女人最爱的血拚一样,往往给女人带来最多满足的,是在疯狂购物中的体验,反而把战利品买回家后,快感却又很快就消失了。但是经历所带来的快乐,它并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贬值,反而会变得更有意义,甚至在未来回想起这段时光,又或者是和别人分享我们的体验时,它可以再次创造出更多的满足和快乐,让我们把这份愉悦和幸福感延续下去。

请大家试试回想自己买到新手机时,是不是刚开始都会当宝贝般来疼爱,甚至连把它放在桌上时,都是轻轻地、温柔地,深怕一个不小心就刮花了它?那时候心里也是满满的兴奋,但是随着时间拉长,我们的快乐就会逐渐减退,最后演变成连手机摔在地上都不会心疼了。

然而,体验却是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每每一想起那段美好的记忆、一翻看回当时充满欢乐的照片,我们的心中得到的满足却是任何物质、名牌、手机等都难以媲比的,而你,又想起了那段最让你感到幸福的回忆呢?所以从现在开始,找到真正能够让你开心与满足的体验,用美好的经历来丰富自己的人生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