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宝地天注定?揭秘富贵的关键!(上)(图)

作者:周均 发表:2017-02-1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水宝地天注定?揭秘富贵的关键!(上)
“福地福人居”,风水宝地得有大福德之人才配得起。(图片来源:Pixabay)

风水”是中国人数千年来独特的一门玄术,本为相地之术,就是指临场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做“地相”,古代称其为“堪舆术”。古代的风水多用于村落、城镇宫殿的选址,后来发展到寻找丧葬的地形,在在都是学问。

风水主要包括阳宅风水和阴宅风水两部分,“阳宅风水”以我们居住的房舍或是办公室为主,甚至牵涉到房屋所座落的街道和排水、门位等。“阴宅风水”则是以替去世的亲人选择良好的埋葬地点为目标,内涵很深奥,不是一般人可以弄懂的,包含山脉的走向、穴位、水流向、埋棺的深浅等,还要严格选择日期以配合先人和后人的八字等。

阳宅风水关系到一户人家的兴衰,而阴宅风水的影响更为深远,甚至扩及到一个家族和子孙的兴衰。所以真正的风水师必须有真才实学和良好的道德,不能信口开河,否则可能会祸害一整个家族,造成无可估计的损失。

人们都希望透过好的风水能够大富大贵、健康长寿,不过,风水虽然能够“改运”,但是“福地福人居”,找到一块风水宝地还得有福之人才配得起,否则,任你找到再好的“龙脉”、“福地”,仍然是无福消受,镇不住,到最后只得拱手让人,还给命中注定的福地主人呢!相反的,有福分之人若住在风水差的地方,风水反而会随着你转好,很奇妙吧?!来看看以下的故事。

风水宝地 大福德之人才能拥有

江西某位书生,擅长看风水,他在湖南道州游玩时,发现一块风水非常好的土地,他仰观此地,心中暗暗赞叹!此时,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位衣着讲究,另一人拿着罗盘,四处探看研究,摇摇头说:“这块地不好。”

书生不以为然,就走过去和他们交谈起来,互相寒暄问候,原来衣着华丽者是城中一位富人之子,手持罗盘者则是风水先生。风水师一听说书生是江西人,就随口说道:“江西地灵人杰,出了很多著名的风水师呢!想必先生一定也很高明。”

书生先是谦让了一番,继而稍微露了一手。风水师非常佩服,禀明富家公子,他们就邀请书生一同前往富人家中住了下来。书生本来想将那块宝地的情况告诉富家子,却又暗自思考,衡量着那块地风水太好了,若非大福德的人根本承受不起,而他在富人家住久了,发现他们的作为并非有福德的人,所以没有说出口。

说来也巧,此时富人家的亲家萧公要安葬父母,欲聘请风水师,书生因得此机会应聘前往。萧公是乡人眼中的“大善人”,乐善好施,忠厚传家。书生心想,此人应该够资格承受上次相中的那块风水宝地了,于是就将宝地介绍给萧公,萧公甚为欣喜,以重金买下土地,读书人择时替他点挖墓穴。

夜宿墓地 神明指示寻找何孝子

下葬数天以后,书生心中仍有疑虑,就对萧公直言:“这块宝地风水不一般,如果不是有大福德的人恐怕承当不起,您老人家固然是忠厚长者,但却不知是否符合天意?倘若违背天意,会遭受大祸临头,您不如试一试,在墓旁睡上一晚,如果此地不该属于您,应当会有异兆出现的。”萧公闻言,点头称是,接受了书生的建议。

那天晚上,萧公和他的孩子就结伴睡在墓旁。半夜时分,忽然听到远处传来声响,萧公偷偷从席缝里望去,竟然看见一队手拿旗帜剑戟的侍从,护引着一个雄壮威武的男子骑着马迎面而来。

萧公大吃一惊,心中狐疑:“三更半夜,在这荒郊野外,怎么可能有贵人经过?太奇怪了!”才想着,这队人马已经来到墓旁,乘马者将马停住,大声呵斥侍从:“这块地注定是何孝子的,萧某是何许人也?胆敢占有,岂有此理!你们赶快去把他抓出来!”

萧公一时间吓得魂飞魄散,立刻磕着头大声说:“请您饶了我吧!我本来就怀疑自己不知有没有资格占有此地,深怕会受到上天的惩罚,所以才睡在坟墓旁边测试,既然承蒙您指示,这块地不属于我,我情愿马上迁坟还地。”骑马者一听,口气就缓和了下来,说:“好吧!姑且念你一向忠厚老实,这次赦免你,如果你能够替何孝子安葬父母,将来会给你另外一处好的土地作为补偿,这个墓穴你赶快埋起来,以免泄了地气。”

话才说完,大队人马一瞬间消失不见,四周围恢复一片寂静。此时天已大亮,萧公父子惊魂未定,回来后马上请书生协助迁坟封穴,并且一同寻找何孝子的下落,但是多方探询都没有打听到。

天降大雨 米店巧遇借宿孝子家

有一天,书生独自到郊外散步。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一个小镇,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他急急忙忙躲到一家米店的屋檐下。当时天色已经晚了,店里头舂米的工人们都休息了,只见一个年轻人还在继续舂米。

书生心中好奇,就和他攀谈起来,那个舂米的年轻人告诉他:“因为我的母亲年纪大了,每顿饭一定要有肉,不然就吃不饱。我为了多赚点钱,早上很早就来工作,又比别人晚收工,这样可以多得到一点工钱来奉养母亲。”书生问他姓什么?他回答说:“我姓何。”

书生心想:难不成这就是我要找的何孝子?他想要多了解一些何孝子侍奉母亲的情形,灵机一动,就借口说雨这么大,回家的路又很远,想在何家借住一晚,何生没有多想就答应了。

书生拿出五两银子请他帮忙准备晚餐,何生吃惊地说:“一餐饭哪里用得了这么多钱?”书生说:“没关系,打扰您了,剩下的就给您母亲买点吃的吧!”何生摇摇头,不同意地说道:“我尽己之力事奉我的母亲,心安理得,若是无功受禄,多收了您的钱财,道义上说不过去的!”书生坚决要给他,但何生不贪求,只拿了一两为他买了酒肉回来。

他们一起回到何生家中,屋子很小,颇为潮湿,但打扫的很干净。房间只有两间而已,内房较大,是母亲的卧房,外房的前半部为灶,剩下的空间才是何生夫妻住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