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惠林:川普要推翻“全球社会主义”(图)

发表:2017-02-15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惠林:川普要推翻“全球社会主义”
川普(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2月15日讯】【曹长青按:本文作者吴惠林先生为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是台湾少有的主张自由经济思想的学者。他是“中华经济研究院”创办人和首任院长蒋硕杰的弟子,着有《蒋硕杰传》等。

蒋硕杰早年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留学时,被自由经济学大师哈耶克器重。在留学期间,蒋硕杰发表多篇批判计划经济鼻祖凯恩斯的文章,他被划为“新古典经济学派”(Neoclassical economics),该派主张:支持自由市场经济,个人理性选择,反对政府过度干预,反对凯恩斯主义经济学。蒋硕杰曾获哈耶克推荐得到奖学金,被视为哈耶克的亲传弟子。

毕业后到美国大学任教的蒋硕杰博士,当年被蒋介石请回台湾,创建“中华经济研究院”做首任院长。但蒋介石不懂经济,更不懂自由市场,仍是满脑袋的政府控制(实质是党国一体),所以虽然蒋硕杰被请回台湾给个“院长”头衔,但他的自由经济思想,得不到两蒋的青睐,甚至还被热衷大政府的国民党文人王作荣(台大经济系教授,官至国民党政府监察院长)在党国报纸《联合报》上围攻,主要是攻击他的自由经济思想。蒋硕杰虽有报国之心,但在两蒋时代,在台湾却无大展宏图的机会(他是首位华人获诺贝尔经济奖提名,但没获奖。他的女婿是诺贝尔经济奖得主)。

后来民进党执政,在经济政策上更是左倾,像吴惠林这样偏向绿营、真正懂得自由经济的学者,跟他的思想导师蒋硕杰的命运一样,不管怎样杰出,怎样能够惠顾大众,但仍然是英雄无用武之地,不被民进党政府任用。

蔡英文当选总统后,民进党政府启用的主掌全国经济的“国家发展委员会”(国发会)主委陈添枝,当年曾力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俗称《艾克法》ECFA,要把台湾经济跟中国连成一体,等于纵容中共经济统战,把台湾经济掏空),还曾在担任马英九政府经济官员期间,发行“消费卷”(直接向大众发钱),所谓刺激消费,促经济增长;结果成为灾难一场。但陈添枝这样的社会主义者,“自由经济盲”,却被民进党政府重用,因为蔡英文不仅左倾,同样毫不懂自由经济。

看到这个现状,不仅为台湾的经济前景担忧,也为蒋硕杰、吴惠林等自由经济学者的命运感到不平!

但庆幸的是,今天有了网络,自由的声音可以发表出来,启迪更多的读者,明白自由(经济)的意义。吴惠林的这篇文章,从一个更宏观的角度,看到川普(特朗普)当选后,将给世界带来的变化。这是一场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两种理念,两种哲学,两种实践(更是两种结果,共产主义灾难已是明证)的决战。川普总统吹响了推翻“全球社会主义”的号角!下面是吴惠林先生的文章:】

川普被认为“意外”当选美国总统,引发全球热议,在琳琅满目分析中,“社会主义警钟响起”的说法独竖一帜。那是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去年11月28日发表的评论,指出川普之所以能当选美国总统,是因为他在柏林围墙倒塌27年之后,承诺将推翻“全球社会主义”。

虽然资本主义的美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者,但战后“全球社会主义”理念几乎席卷全球。苏联和中国成立大型共产主义国家,印度采取极端的社会主义,东南亚、非洲和南美洲也出现共产主义分子的叛乱。西欧各国也被社会主义所控制,人们开始接受“国家在经济生活中应该发挥某种作用”的理念。

社会主义者的分歧仅限于国家干预程度大小,都同意“铁路、通讯、医疗和电力等”应国有化。已故的197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萨缪尔逊(Paul Samuelson)1960到80年代的全球畅销经济学教科书中宣扬,“全球社会主义”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资源,并称苏联的国民生产总值会在1984年之前超过美国。

不过,主流经济学家没有认识到,共产主义的坚定抵抗者里根总统,通过大幅减税、限制政府职能等,遏制了共产主义的发展。1989年11月9日柏林围墙倒台后,俄罗斯被迫接受美国的救援,而中共则不得不采取“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但西欧的社会主义者不甘接受被扫进“历史垃圾桶”的命运,他们成立了欧盟。而美国民主党总统克林顿在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同时,给了中国最惠国待遇。

罗伯特‧沃夫(Robert Wolfe)在《社会主义全球化》书中称,宣扬这种“国际主义运动”是个超越民族、超越国家边界的规划和生产系统:“社会主义全球化的目标是把整个世界作为一个经济单位,在这个单位内,物品供应和服务将会得到最大化,会把对环境的损害最小化。”

当世界银行宣布2014年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将超过美国,左派经济学家、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史蒂格里兹(Joseph Stiglitz)就在2015年1月宣布,“美国世纪”结束,“中国世纪”已经开始。他说由于资本主义的经济和政治制度缺陷──腐败,“中国的崛起也映照出美国模式的严重不足”,他认为美国必须“转型”,接受中国的经济崛起和承认美国处于新的“错综复杂”全球秩序中的现实。

中共甚至制定了一项全球的《2030年永续发展议程》,在2015年9月28日由联合国193个成员国签署。在该协议里,全球的资本主义者和社会主义者确定通过实施17项“永续发展目标”和169个具体目标,后者被认为是“大跃进”。

就在全球被共产主义化的当儿,川普的当选无疑是对全球社会主义理念的威胁。对共产主义者来说,当年里根领导自由世界与共产阵营对抗、最终导致苏联解体。今天,川普已撕毁TPP,他似乎决心摧毁“社会主义全球化”,并效法里根,通过减税和小政府等办法来发展自由经济。

在“社会主义”警钟已响起的此刻,台湾却深陷社会主义的泥淖,而“一例一休”这个政府大力干预市场的“反自由经济”政策代表,已大大挫伤台湾经济,更对“最弱势边际劳工”和“最弱势低所得阶层”造成重伤害,应了“到地狱之路往往是好意所铺成的”和“爱之适足以害之”的警言。

亡羊补牢犹未晚,应趁川普上台的良机,赶紧改弦更张跟上世界潮流,弃左向右削减政府众多不应为的职务,“只做对的事,并把对的事做好”,亦即“创造并维持一个公平公正安全自由和谐的生活投资环境”。还权于民,让自由竞争市场好好运作,则台湾人民幸甚!

2017年2月7日于台北。原题:“社会主义”警钟已敲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曹长青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