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女扮男从军46年救人无数 结局却无比凄凉(组图)

发表:2017-02-1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这个故事的主角叫James Barry,是英国军队的一名军医。

自从1813年以来,James这一生跟随军队,辗转于印度、南非、牙买加等地参加了无数战役,救助过数千伤兵。她还在非洲完成了第一例剖腹产手术,拯救了母亲和孩子的生命。然而,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医护人员,她的名声和荣誉却被英国官方封锁了近一百年,

因为,James是一名女扮男装的军人,从投身军旅到去世,她的伪装几乎骗过了所有人。

點擊查看大圖

1789年,James出生于爱尔兰的一个普通家庭。她从小就特别活泼开朗,虽然是个女孩子,但是她的愿望却是能穿上一身军装。不过在那个时候,很多女性连上学的机会都没有,更别说从军了。女性的身份就是负责结婚生子的,而且她的家人也是这么想。在她14岁的时候,因为家产都被哥哥败光,于是妈妈带着全家人去了伦敦,找到当时一个艺术家亲戚寻求帮助。同时也是希望能请这位亲戚帮忙牵线,让James嫁个高富帅来扭转当时家里的困境。

點擊查看大圖

不过,高富帅没钓到,James却遇到了一位改变了她一生的人。

当时亲戚把手头的人选都介绍给了James,但是男方都嫌她寒酸,也就不了了之。但就在此时,James遇到了一位特别聊的来的朋友,革命家Franciscode Miranda。

这位革命家听了James从小就想参军的愿望之后,劝James先去学医,然后光明郑大的以女性身份,跟着自己当医疗兵。不过,学费对James来说实在是一笔无力承担的支出,且当时英国的医学院只招男生,女扮男装代价又太高,一旦被揭穿就是身败名裂,甚至连整个家族都要跟着遭殃。但老天似乎就是要给James一个机会,1809年,她在伦敦的艺术家亲戚去世,留给James一家一笔遗产。再三犹豫过后,James还是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佯装成去世亲戚的身份,化妆成男性,拿着这笔钱去念医学院。

没想到这一招还真的骗过了所有人!James在学校一边小心翼翼的伪装,同时怀抱着将来从军的愿望,让她无比努力。从解剖到手术、甚至是植物学和助产,只要能接触的她就去学。就在快要毕业的时候,校方竟突然怀疑起James,甚至打算取消她的毕业证书。因为当时已经进行到最后一个阶段的毕业考试,但校方认为James的身形看起来比其他男生都小一些,好像哪里怪怪的,担心James谎报出生;同时校方又觉得,如果这么小就能从医学院毕业,也算是难得的神童,所以就算有疑虑,却没有做过多的追究。主要是他们没想到,在那个年代竟然有人敢女扮男装来上学,于是James就这样靠着努力和一点点运气,成了英国第一位医学院毕业的女性。

然而,James才刚毕业就听闻一个噩耗,当初劝James去读医学院的革命家革命失败,早已被关在西班牙监禁。这也就意味着,没了这个支持者,James这些年的求学生涯白费了,因为如果继续坚持参军,那可能要扮一辈子男人。但James坚定的认为她的愿望很简单,就是要从军救人。所以在毕业后的一年时间里,James拼命锻炼身体,以免再出现因体格落差而被怀疑。并在一年后报名参加了英国陆军医疗部队。

但参军前的体检对James来说又是一个大难题。当时铁了心的James找到了艺术家亲戚的一位贵族朋友,跟他道明缘由、并且获得对方的支持。贵族朋友陪着James一起去了招募现场,几句话就打发掉了这些该走的固有流程,James也开始了自己胆战心惊的军旅生涯。

为了不被大家发现,James开始学习军营里当时那些男人们的坏毛病,试着开个黄腔或者大发脾气,以及用武力和打架来解决问题。甚至日后有人提起来,大家都觉得James是一个无比固执和暴戾的人。因为就算被敌方逮捕,James都能勇猛的抢走狱警的枪越狱。甚至冒着枪林弹雨,都要把己方被敌人打倒的旗帜,再次立起。

點擊查看大圖

然而对待病人的时候,James却又是万分的耐心。1826年,James随军队路过开普敦时,在当地遇到了一位难产的孕妇。在那个年代,因为生孩子而丢掉性命的女性不在少数。James随即停下为她检查情况,得出的结论,只能进行剖腹产,否则大人和孩子都保不住。而当年也只有三起剖腹产的成功案例,James也大胆根据产妇的身体状况预判了一下手术时间。没想到真的凭借着自己当年医学院里学到的,杂而精的知识顺利的完成了手术。James也成为英国第一位剖腹产成功的医生。看到母子平安后,James依然陪伴了产妇一天,才去追赶上大部队。

也就是这次出手相助,让大家意识到了James的高明医术。而根据专家分析,James的医术。比当时部队里的45名男性医疗兵,都高出了不止一个水平。在晋升为首席医务官后,James又相继提升了军队卫生标准,改善伤病饮食,同时研发了植物治疗梅毒和淋病的办法。单这几项就挽回了近万人的生命。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然而,James最后的下场,却无比凄惨。

任凭James如何伪装,她在军队里还是露出了马脚。有人发现James跟自己的男性仆人走的特别近,经常让仆人帮忙给自己擦身子。而面对驻军在外,老爷们儿的那点恶习,James却毫无兴趣。久而久之,大家虽然没发现James是女人,但是都觉得James是同性恋。

1857年,这位在军营里隐藏了46年的顶级医生,因为疲惫和恶意中伤病倒加拿大。被接回伦敦没多久之后便去世了。在后人为James整理身体的时候才发现,James竟然是女人,甚至还有生产过的妊娠纹!

不过这没为James换来一丝谅解,甚至更加雪上加霜。大家都吓了一跳,立即询问James的战友和长官。大家听闻消息之后也是完全蒙圈,这个在军营里藏了46年的女人,也很快被大家传开了。然而,传到长官的耳朵里之后,这却变成了一件丢脸的事情。

他们不愿承认军队里混进一名女性,还隐藏了46年。甚至给James颁发的死亡证明标注的都是男性。而且James的葬礼极其简单,没有讣告,没有追悼。只是葬在了一片公墓草草了事。

事后还给James定了一个欺诈的罪名,将她的成就和实际全部封锁。一生致力于医学和治病救人,最后却落得如此下场。

直到1950年,历史学家Isobel获得了这份珍贵的军队资料并进行了研究,她的故事,这才得以为世人所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