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中国人移民全部被拒!事关百度?

发表:2017-02-21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21日讯】近日,加拿大移民局拒绝了数十人的移民申请,理由是替他们办理手续的中国公司并非合法法律代表。据一名被拒人士透露,在中国大陆,只要在百度上搜索“加拿大移民”,出现的就全是这些中文移民咨询网站。

据报道,北京和香港的加拿大签证中心,近期拒绝了大批雇请中国无牌顾问公司的申请人。57名被拒人士入禀联邦法院上诉,声称只是使用该公司的翻译和文书服务,而该公司并非他们的法定代表,要求推翻移民部的决定。

按照《移民暨难民保护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规定,只有持牌加国律师、以及已向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ICCRC)注册的移民顾问,方可提供收费的移民意见及服务。移民申请者则必须签署申请代办表格,以证明由代办人士代为申请,并提供代表移民申请人的代办人士资料,让移民部官员可以分辨出相关代办人士是否持牌。

此外,申请人还要签署一份表格,提供移民申请代表的信息。

在这一案件中,移民局官员向移民申请人发出拒绝申请信件,指出申请人未有提交申请代办表格,令代办人士成为未经授权的代表,情况属“失实陈述",故申请不予受理。

这些被拒申请人提出上诉后,法庭的裁决将判定:是否要求申请人声明,他们聘用的无牌顾问是准备申请材料,而不直接与移民官打交道。

据了解,在本案中,其中一名被拒者表示,他在2014年就支付给飞出国公司$6,000元,用于准备申请。他说,自己从未到过北京这间公司,所有联系都是通过电话或电邮。

当收到移民部的拒绝信,他很震惊。“我们根本不知道有关法律或授权表格。我们只是签字,然后发回给飞出国,他们帮我们寄申请。”

这位要求匿名的男子是30多岁的工程师,他说,在中国大陆,只要在百度上搜索“加拿大移民”,就全是这些中文的移民咨询网站。

移民部发言人说,加拿大政府严格对待任何入籍或移民欺诈,不论是在加拿大还是在其他国家,移民部不会与未经授权的移民代表打交道。“想要移民加拿大,并不需要聘请顾问或代表。这些移民顾问不会得到特别关照,也不能担保你的签证、许可或公民证能获批。”

加拿大移民顾问管理协会的发言人则表示,不论聘请什么顾问,消费者都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该协会也不会为聘请无牌顾问的人负责。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