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认罪 曾人称“龚十亿”(图)

发表:2017-02-22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认罪曾人称“龚十亿”
龚清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22日讯】中共《人民日报》客户端2月22日报道,因涉受贿罪,原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简称中台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简称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在河南安阳市出庭受审。

龚清概被指控:在1996年至2015年期间,利用担任中共福建省晋江市长、中共晋江市委书记、福建省南平市长、中共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兼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权便利,为相关单位或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约5353万元。

龚清概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新浪新闻2016年1月20日引述微信公众号“政知圈”透露消息称,在晋江任职期间,龚清概被当地人调侃“身家”有10亿之多,其绰号为“龚十亿”。晋江的城建项目不断在建,绿化不断撤换更新。据称,在申报个人事项时,龚清概申报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对此,龚清概辩解其儿子在晋江一家知名上市公司工作,不少资产是其子所持有的股份或收益。

香港《动向》2016年5月号披露,在龚清概被移送中共司法机关侦办后,他在中国境外进行统战工作仅两年时间私吞人民币、美元和港元总共5025万元人民币,其中赠送或补偿在台湾、大陆的7名情人2000万元。另外,他还欠下月800万元抚养费。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