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加一物 是最有效的血管“清道夫”(图)

发表:2017-02-23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生加一物是最有效的血管“清道夫”
花生具有抗氧化和稀释血液的功效。(网络图片)

心脏一共连接三根动脉血管,这三根重要的大血管一旦发生“堵塞”(常说的冠心病),甚至可以在几分钟内致人于死地。冠心病患者临床上多表现为胸闷、胸痛、大汗、气短、心慌等症状。而冠心病的根本原因是给心脏提供血液的冠状动脉变窄、心脏的供血减少,最终导致心肌缺血缺氧。

那到底是什么东西能堵住心脏动脉血管?其实就是“坏胆固醇”形成的血管斑块破裂,堵住了动脉血管。那“坏胆固醇”是什么?坏胆固醇就是大家平时做体检,化验单上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

坏胆固醇危害极大,血液中“坏胆固醇”增多,会使血液变稠,在血管壁上形成斑块,逐渐堵塞血管,使血流变慢。如果斑块正好在心脏三根动脉血管的血管壁上,一旦斑块破裂堵塞住血管,则可以在几分钟内造成心肌坏死、如抢救不及时就很可能发生死亡。

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号,称心血管疾病的三大“杀手”,其发病与肥胖、饮食过咸、缺乏锻练等有关。当人们的胃口变得更好,饮食容易过量,身体便会积聚过多的脂肪。所以,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饮食尤为注意,不要盲目进补,吃点清润、有软化血管作用的粥,就很有好处。下面,介绍几款食疗方给大家享用。

1、核桃花生玉米粥

做法:将玉米糁、核桃粒、花生适量加清水一起同煮,文火熬成粥即可。

功效:核桃含有丰富的磷和大量的亚油酸,磷可营养脑神经,亚油酸可防治动脉硬化;花生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玉米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2、甜浆粥

做法:新鲜豆浆500克,粳米50克。将粳米淘洗干净后,与豆浆一起煮粥,粥成后加冰糖少许。每日1~2次。

功效:甜浆粥具有健脾、养胃、润肺、补虚等作用。适宜于年老体弱,营养不良者,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3、罗布麻茶,血管清洗剂

做法:每天15克,开水冲泡茶饮。

罗布麻茶叶中富含槲皮素、芸香苷、强心苷等黄酮类物质,而黄酮类物质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它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几十倍,能有效的清除血管内垃圾,防止血管氧化,增强毛细血管的抗性。

4、玉米,软化血管

玉米能健脾利湿、调中和胃。玉米中亚油酸含量较高,有助于脂肪和胆固醇的正常代谢;新鲜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也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软化血管,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5、洋葱,舒张血管

洋葱对心血管有多种功效。首先,洋葱中的前列腺素A,能降低血压,长期食用可减少血管脆性。其次,洋葱中的类黄酮物质,可降低血小板黏性,减少血管拴塞。另外,洋葱中的二烯丙基、二硫化物,还有舒张血管的作用。

血管就像水管,需要定期清理才能防止堵塞一样,血管也需要定期清理“坏胆固醇”,才能防止斑块形成,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和再发。

6、花生,清理血管壁

花生中含有活性很强的白藜芦醇,具有抗氧化和稀释血液的功效,能降低血小板聚集;而花生油脂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清理血管壁的作用,还能帮助软化血管、控制血压和血脂。

7、黑木耳豆腐汤

原料:黑木耳10克、嫩豆腐250克、胡萝卜30克、香菇150克。

制作:黑木耳用温水泡发,去杂质后洗净;豆腐切成小块,胡萝卜、香菇洗净切成小丁。

先在烧锅内加入鲜汤一碗,把黑木耳、胡萝卜、香菇倒入,加姜、葱、盐,烧沸后放入豆腐、味精,淋上麻油即可。

功效:健脾除湿、通便降脂。适于各型高血脂症者。本膳既能益中气、除湿浊、通大便,又可软化血管、降血脂、降血压,老年人经常服用,可达到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双重作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