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伤身 快乐是宝 心理健康不可轻忽!(组图)

作者:史学文 发表:2017-02-2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微笑能让你获得快乐。
常微笑能让你获得快乐。(图片来源:Pexels)

人的情绪高低起伏,和健康之间存在很大的关联。喜怒哀乐能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许多身体上的疾病其实是心理上的忧郁、怒气、悲伤等情绪带来的。

维持平和的心态,“正向思考”能赶走负面情绪,解救人们于阴云笼罩、痛苦沮丧的深渊。所以,“让自己开心”是很重要的一门功课!而摆脱负面情绪也是有方法的。

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如果你不开心,那么,能变得开心的一个很好的办法是开心地坐直身体,并装作很开心的样子说话及行动。”如果你的行为散发的是“快乐”,心理上就不会保持忧郁。体会此真谛,你的人生将充满快乐,理论上就叫做“情绪的动作回馈”。

想让自己快乐,试试看以下的方法

1、常微笑

即使你并不是真的开心,但是经常微笑、假装开心可以帮助你释放不良的情绪,从而真正的获得快乐。

2、哼哼歌

英国伦敦一所音乐治疗中心的临床医学家指出,唱歌是改善心情最简单的办法。唱歌可以调整呼吸,使整个身体随着节奏运动,即使只是安静地倾听,也有放松身心的效果。

3、吃得巧

带给味蕾新鲜感,有改善心情的功效,例如:软硬食材同吃(爆米花加坚果)、苦甜两种味道结合(咖啡中加点橙汁)、酸甜两种滋味共用(糖醋排骨、糖醋鸡块)等。

4、拍拍手

快乐、兴奋、高兴、激动时拍拍手,不吝和别人一起分享你愉快的心情,积极表达你的情绪,快乐会渲染、加倍。

5、闻柠檬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证实,柠檬香味能安神、去忧、止痛,提升好心情,闻一闻柠檬的香味可使血液中的能量激素──“正肾上腺素”的浓度增加。

6、收拾房间

将凌乱的房间或办公室收拾整齐,例如:桌上、地板上的物品收拾干净,把被子折叠整齐等,让所处的环境焕然一新,有助于改善不良的情绪。

7、接触宠物

许多研究发现,人和动物的亲密接触具有惊人的安抚效应,有助于缓解压力。抚摸猫、狗等动物能降低血压、平稳心率,进而降低心脏病等发病的机率。

8、穿蓝色衬衫

仰望蓝色天空时,你的心情是否倍感轻松?此因蓝色是一种天然的心情“放松剂”,可以带给人平稳、安定的力量。而黑色易激起怒气,红色虽可提升人的体内能量,却容易令人不安,刺激性最强的则是橙色。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