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难民入加拿大比合法移民还爽 华人炸锅

发表:2017-02-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后签署多项严打非法移民的法令,让不少非法移民或难民“转战”加拿大。一些加美城市或是重申自己的“避难城”身份,或是宣布成为新的避难城。然而表达立场容易,真正执行起来却牵扯到许多问题。不少加拿大华人觉得如今非法难民进入加拿大,比合法移民还爽,认为这是不公。

非法难民进城后:避难城的具体政策及争议

川普签署多项严打非法移民的法令后,一些加美城市或是重申自己的避难城身份,或是宣布成为新的避难城。然而,表达立场容易,真正做起来却牵扯很多问题,如加拿大皇家骑警、移民局及边境服务署如何合作,或者如何不合作的问题。

在加拿大,不同政府部门各有各的管辖范围。市政当局的责任多半涉及衣食住行。若该城市成为避难城,就要为非法难民提供一定的正常生活空间。

但“加拿大世界医生”组织曾担忧,非法移民因为害怕被遣返,生了病不看医生,怀孕以后不做孕期检查,这些都会影响到公众健康,或者加重将来的医疗体系负担。

另外,如果避难城为了让非法难民有一定的正常生活空间,就会在某种程度上拒绝和联邦执法机构及移民局合作,例如,不盘查他们的身份,或者不和负责遣返的加拿大边境服务署分享信息。

其中,减少和联邦执法机构合作的做法是避难城政策中争议最大的部分。2015年温哥华交警开始实行不问身份(Don't Ask)的政策时,曾受到当时的移民部长亚历山大的抨击。最近,蒙特利尔刚刚宣布成为避难城,正在研究“不问身份”的类似做法。

而多伦多是在2013年成为加拿大全国第一个避难城的,在川普发布“禁穆令”后,多伦多重申了避难城承诺,该市华裔副市长黄闽南(Denzil Minnan-Wong)在推特上表示异议:“我支持合法移民,我不支持非法移民。我们有法律,应该依法做事。”

华人炸锅:对非法移民的优待 就是对合法移民的不公

黄闽南的推文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加拿大华人的看法。

蒙特利尔华人“风中的枫叶”在得知蒙特利尔成为避难城的消息后,在微信群里表达不满:“这些脑袋被门挤了的政治家们,难道不知道对非法移民的优待就是对合法移民的不公吗?”

另一位华人“巍中艺”即说:“Border的意义在哪儿?原来我一直都理解错了,有合法证件的都挤在关口排队进,还不一定进得去,没有证件的5000公里边境随便过,不用排队,如果嫌冷call 911还有警察去接。”

@JASON:“这是事实!合法移民办了一年两个月依然无音讯,至今连发烧都不敢看医生,太贵!不敢工作 心烦意乱导致感情危机,不敢出门 坐公车一次两块多……租房,买生活用品等等一样交税!忽然发现,合法移民倒成了难民!遵守法律却在享受非法待遇!……”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