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前夫英达涉洗钱将面临10年监禁 家族五代显赫

发表:2017-02-25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著名导演英达(知名演员宋丹丹前夫)近日涉洗黑钱逃税在美国被捕。英达被指控犯有刻意规避申报要求以及现金分拆行为,他已在本月中旬与康州联邦法庭达成和解。所涉案件将在今年5月11日宣判,英达最高将面临50万美元的罚款以及10年的刑期。

根据检方指控书,英达在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之间,先后把46.4万美元分50次存入他和妻子梁欢的银行联名户口。英达夫妇在美国4家银行共开设了6个账户,而每次存钱金额都低于1万美元。

康州联邦检察官达利(Deirdre Daly)认为,英达此举是结构性分拆(Structuring)行为,有意避开交易报告的要求,绕过税务监控。根据联邦法律,美国的金融机构在接收1万元以上的现金交易时,就会要求客户填写现金交易报告(Currency Transaction Report)。

作为本案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英达同意冻结他在康州拆分存入的17.6万美元现金,以及补交国税局11.3万美元的未付联邦税,此外还有2009年、2010年以及2011年三年间的罚款和利息。冻结部分资金和补交的税款合共29万美元。

据英达旗下公司职员24日透露,英达存款之事属实,当时他对美国的法律缺乏了解,而且事件发生在2011年,现在又已经和解,所以英达是自由的,而不是媒体所报道的面临牢狱之灾,不过相关说法暂未得到证实。

英达家族五代传奇身世 曾祖父乃《大公报》创始人

著名导演英达的情景喜剧伴随大陆一代人的成长。那些家喻户晓的作品《我爱我家》、《候车室的故事》、《东北一家人》诙谐幽默令人至今难忘,他作为演员还出演过《霸王别姬》、《大腕》、《东京审判》等叫座电影。

英达是著名演员宋丹丹的前夫,他生于演艺世家,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以及密苏里大学戏剧表演系。二位兄弟英壮、英宁同样红遍半个大陆。英达的父亲是著名表演艺术家英若诚,曾做过中共文化部副部长,母亲是给周恩来当过翻译的吴世良,曾祖父是《大公报》和辅仁大学的创办者英敛之,祖父是著名繙译家和教育家英千里。英达与宋丹丹育有一子英巴图,留学美国后与母亲共同闯荡娱乐圈;英达与现任妻子梁欢(演员梁天的妹妹)结婚后,育有一子英如镝,成为北美冰球联赛波士顿熊队的主力队员。

英达的两位叔叔也是大有能耐。英壮的父亲英若聪是著名建筑学家,曾是建筑大师梁思成的助教,也是中共建政后的第一批研究生;英宁的父亲英若识是著名版画家,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