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惊现山寨伦敦桥 网友嘲“丑出国际”(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2-27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惊现山寨伦敦桥网友嘲“丑出国际”
江苏惊现山寨版伦敦塔桥。

【看中国2017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继“山寨白宫”、“山寨巴黎铁塔”、“山寨威尼斯”后,中国江苏近日又惊现“山寨伦敦塔桥”。尽管官方宣称,“山寨桥”外观气派,但不少网民嘲讽,“是很像,就是河水不像”,并直言直言抄袭行为“丑出国际”。

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的塔桥,是当地最具标志性景物之一,而江苏苏州相城区华元路的“山寨桥”,早于2013年已建成,至近日被网友翻旧帐,再度成为网络热议话题。

这座“山寨桥”外形,明显参照伦敦塔桥建造,但桥面比原桥宽广,共有四座塔楼。大桥桥面横向分为快线、慢线和行人路,总宽近46米,塔楼下部供非机动车通行。

大陆官媒宣称,苏州桥“壮观气派”,但许多网友吐槽说,“是很像,就是河水不像”,并直言抄袭行为“丑出国际”。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兼设计院院长何镜堂曾指出,中国建筑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抄袭严重。看到国外哪个建筑作品好看或者有特色,就抄袭人家。二是符号化。现在要求建筑有民族特色,就生搬硬套传统文化中的符号。这都不可能做好建筑。”

拜登:中国抄袭文化乃共产体制所致

事实上,中国大陆建筑抄袭问题非常严重。

2013年,德国《明镜周刊》、《法兰克福汇报》,及英国《卫报》相继报导,英国建筑师哈迪德(Zaha Hadid) ,在北京设计出“望京SOHO”,但随后爆出被重庆“美全22世纪”商业大楼抄袭,双方一度卷入侵权法律诉讼。

此外,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在北京建造的大楼,外观和造型,也被外界认为是抄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帆船酒店。

《明镜周刊》指出,随着建筑和视觉设计软件的进步,整个建筑物被复制重建,变得简单上手。奥地利小镇哈尔施塔特(Hallstatt),被广东惠州完整复制,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有大陆业界人士辩解说,他们是套用别人设计理念和创意思维,只是藉鉴,不是抄袭。

但美国之音援引前美国副总统拜登的观点,直指中共抄袭文化,是共产体制导致。

文章这样写道:“拜登认为,只要中国压抑人民思想和言论自由的专制体制存在,它就难以有创新的能力,即便有再多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中国都无法在世界上居于主导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