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问题大 多地盘抵触“习核心”?(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2-19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问题大多地盘抵触“习核心”?
江派常委刘云山被指不时暗中对习近平搅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日前,中纪委通报14个单位的第十一轮巡视反馈情况,其中突出问题是违反“习八条”、“四个意识”不够强等。这其中半数是江派常委刘云山把持的文宣、意识形态单位。刘所掌控的中宣部去年也被批有同样问题。曾有评论认为,中纪委批刘云山地盘对习的意识不强,意指“你们不是我的人”。

2月17日,中纪委官网公布去年11月至今年初第十轮巡视的其中14个单位的反馈情况。其中,中央编译局、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央广播电台,这7个与意识形态和文宣有关的单位都是刘云山的地盘。

官方反馈显示,这些单位突出的问题都是“四个意识”不够强等。三大干部学院被指出廉政风险方面的问题。中央编译局除了被指“‘四个意识’不够强,还有对中央精神的学习传达不及时”等。

所谓“四个意识”是习近平提出的,其中包括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6年6月8日,中央巡视组反馈对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问题时,“五宗罪”中重点的问题也是“四个意识”薄弱。

香港《争鸣》杂志去年6月有文章指出,目前,习近平与主管文宣系统的江系常委刘云山之间博弈日趋激烈。

港媒《前哨》杂志2016年8月号曾报导,中央巡视组在今年2月巡视中宣部后反馈其存在的五大问题。其中要害问题是看齐“习核心”意识不强。

报导说,一位大陆哲学与社会科学界人士剖析:反馈中宣部的“五宗罪”中,要害是第一罪。“四个意识”不强,说白了就是看齐、贴近“习核心”意识不强,就说明“你们不是我的人”,甚至暗自以消极模式反对“习核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