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两会” 媒体记者被要求上缴证件(图)

发表:2017-03-08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采访“两会”媒体记者被要求上缴证件
(明报报道截图)

【看中国2017年3月8日讯】中共“两会”,北京安检尤为严格,媒体记者更被要求重重验证,引发抱怨。

香港《明报》报道,该报记者6日到广西大厦采访海南代表团开放日时,竟被门口的安保人员拦下,要求扣下记者的身分证明文件,离开时才能取回。

报道称,海南团6日上午9时开放,记者8时许到达广西大厦所在的大院外,即被门岗的武警拦下,要求记者去前台“扣押”身分证。

当时,前台已经扣押了一大堆证件,包括内地居民身分证、回乡证、外国记者的护照等等,似乎不留证件就无法进门。

而登记记者身份的工作人员,却没有佩戴人大的工作证件,工作人员身旁坐的全是穿制服的公安。

登记后,工作人员给记者一个回执,上面写着“全国两会驻地会客单”。但信息登记十分随意,工作单位只写“外媒”。

海南团开放活动结束后,记者在广西大厦的走廊中等候代表再路过时采访,不过被一名保安人员发现,他大喝一声“对境外媒体开放的活动已经结束了,请你们赶紧离开!”

报道指,这些所谓的驻地对境内外传媒亲疏有别并不稀奇,但记者采访证本身已经是身分的证明,还要“实名制”纯属多此一举。

据悉,两会期间,中外媒体有数千名记者云集北京,但其中只有数百名记者可以拿到由人大政协发放的记者证,凭证件方可进入两会会场及代表驻地。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