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有怕心吗?弟子居然装鬼吓释迦牟尼!(图)

发表:2017-03-09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有怕心吗?弟子居然装鬼吓释迦牟尼!
释迦牟尼佛对于装鬼吓他的弟子,仍慈悲以对。(图片来源:Pixabay)

一天傍晚,天色已暗,天空飘着细雨,又有间歇的闪电,释迦牟尼佛依然在室外的空地上以当时佛教中一种名为“经行”的方式修炼着。

这时,另外空间的一个神前来拜见释迦牟尼佛并跟在他的后面。释迦牟尼佛为了给那位神提供更多的机会,所以这天的经行时间,比平常要久。那伽波罗看不到师父后面的神,因此不知道为什么师父今天经行的时间比平常的时间久。而依据当时的惯例,侍者要等到所侍奉的老师结束禅修后,才能去睡觉,所以那伽波罗一直没办法就寝。

或许是因为感到太疲惫了,那伽波罗开始想办法要让释迦牟尼佛快点停止,以便自己可以赶快去睡觉。当时,摩揭陀国人有一个习俗:当小孩子夜间哭闹不停时,大人们便说,住在摩鸠罗山的摩鸠罗鬼来了,小孩就会害怕而停止哭闹。那伽波罗竟然异想天开,想装成摩鸠罗鬼来吓师父,以为释迦牟尼佛会害怕而停止今天的“经行”。 于是,那伽波罗就将一件毛织物翻转过来,披在身上,让自己身上看起来像是长满了长毛的摩鸠罗鬼,然后躲到小路的尽头,准备吓唬释迦牟尼佛。

当释迦牟尼佛走过来时,那伽波罗就跳出来,大喊:摩鸠罗鬼来了!摩鸠罗鬼来了!

释迦牟尼佛当然不会被吓着,于是对那伽波罗说:那伽波罗,你这个愚痴人,想以摩鸠罗鬼的样子来吓如来吗?那是连一根毛发也撼动不了我的,我离恐怖已经很久了。

这时,跟随在释迦牟尼佛后面的那位神对释迦牟尼佛说:僧团里也有这种人吗?

释迦牟尼佛慈祥的说:佛门宽广辽阔,能够包容万象,像那伽波罗如此的人,不久也会获得清净妙法,成就大器,所以不能因为一时的不当行为而轻视他。

另外空间的那位神也被释迦牟尼佛不舍众生的慈悲所感动了。

后来,那伽波罗果真没有辜负师父的慈悲,真的成了一位获得解脱的佛弟子。

其实,觉者是为了保卫佛法真理,为了拯救宇宙苍生,可以舍弃自己的一切的伟大高级生命,那自然是不会有怕心的;就是觉者的弟子在修炼过程中,也是一定要把怕心这种执着去掉的。

而且从故事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有的时候修炼人也会犯错,甚至都错的离谱、可笑、可叹,但是真正大慈大悲的大觉者是不会轻易放弃犯错的弟子,大觉者的慈悲超出人的想像。

(资料来源:《杂阿含第一三二○经》、《别译杂阿含第三一九经》)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