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就摩根大通声明 提供了刘云山之子犯罪证据?(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7-03-15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就摩根大通声明提供了刘云山之子犯罪证据?
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在金融界四处沾染,牵涉多宗丑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美联储发表声明指,摩根大通的两位前亚洲业务高管方方和菲莱斯策雇用中共权贵子女,涉嫌行贿,正面临终身禁入银行业和罚款处罚;摩根大通利用“高官子女”违反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有分析称,据美国政府监管部门此前确认,刘乐飞也涉嫌摩根大通招聘中共权贵子女作为贿赂的“子女项目招聘门”,而这次美联储的声明正是提供了刘乐飞这一犯罪证据。

刘乐飞涉摩根大通行贿案

美国时间3月10日,美联储发表声明指,摩根大通的两位前亚洲业务高管方方和菲莱斯策涉嫌行贿,正面临终身禁入银行业和罚款处罚,美联储正寻求对方方处以100万美元罚款,并对菲莱斯策罚款50万美元罚款。

从2008年至2013年之间,方方和菲莱斯策违反美国反贿赂法律,试图通过给外国官员、客户和潜在客户推荐的个人提供就业机会,来赢得业务。美联储说,这些行为涉及“个人不诚实或故意无视(公司的)安全和健全”。

据《华尔街日报》去年报导,摩根大通在过去10年间,透过一项特定推荐计划雇用中共企业与政府高层亲友,当中涉及75%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公司。报导引述美政府调查部门一份文件称,摩根大通在2004年至2013年间,于全球通过一项内部名于“子女”(Sons and Daughters)计划,雇用中共权贵子女222人,多为实习生。

文件列出所有举荐人,涉及内地银行、证券与保险三大监管机构以及各大国企高管,乃至中共省级至国家级高官,据称包括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前副董事长刘乐飞,以及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的儿子唐晓宁,和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的女儿张曦曦等人。

摩根大通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

去年7月23日,美国之音的报道称,摩根大通在2004年到2013年间利用“高官子女”(Sons and Daughters)项目雇佣中共权贵子女。美国《反海外腐败法》规定,对使用金钱贿赂外国官员而赢取商业利益的公司施加重罚。摩根大通调查案格外引人注目,因为这是根据《反海外腐败法》对华尔街进行的第一个重大调查项目,同时因为美国政府将执法范围深入到招聘过程等法律不明确的灰色地带。

摩根大通预计将支付2.71亿美元,就其在亚洲的招聘行为的刑事和民事诉讼与调查方达成和解。摩根大通将承认招聘行为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 Corruption Practice Act),调查方将结束历时三年、针对香港摩根大通投资银行高管招聘中国国企高官儿女以换取商业便利的调查。

刘乐飞与股市恶意做空幕后黑手有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015年8月27日报道,大陆股市在当局越救越跌之下,北京当局日前突然宣布对三个机构的10多名有关人员进行拘查,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等8人,当局指他们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而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刘乐飞,正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徐刚就是刘乐飞的直接手下。

这次的拘捕行动,其实早已在好几个星期之前已经展开调查,“调查焦点并非只是有关目前的股市调整,而是涉及更广的层面,比外界想像的还要复杂”。

徐刚是1998年加入中信证券,2014年薪酬为502.42万元人民币,拥有中信证券股份87万股。当局没有举出徐等人涉何违法证券活动。但由于涉案人数多达8人,料非个人行为,身为中信证券副董事长的刘乐飞恐怕亦难卸责。刘去年3月出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也是董事会最年轻者。41岁的刘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在国家财政部任职,后在新华证券、中国人寿等公司任职。

事实上,刘乐飞2015年7月21日突然因工作原因辞去新华保险董事一职,已经惹起外界猜疑。新华保险的公告指出,刘乐飞确认自己与其公司董事会没有意见分歧下,辞去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另《南华早报》引述中国证监会一名前任高层披露,这次的拘捕行动,其实早已在好几个星期之前已经展开调查,“调查焦点并非只是有关目前的股市调整,而是涉及更广的层面,比外界想像的还要复杂”。有舆论甚至认为,刘乐飞辞职新华保险董事或与中央政府查询股市恶意做空幕后黑手有关。

对以上新闻,时事评论员郑中原表示,早前有报道称,今年初被抓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涉事与2015年内地股灾有关。而刘云山父子股灾时就被曝涉做空股市,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当时传出被限制出境,不过最后得以暂时免祸,只是辞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据美国政府监管部门此前确认,刘乐飞还涉嫌摩根大通招聘中共权贵子女作为贿赂的“子女项目招聘门”,而这次美联储的声明正是提供了刘乐飞这一犯罪证据。

联系到最近与中共大批太子党关系密切的肖建华被抓,加上与刘乐飞私交密切的戴相龙女婿车峰去年已被抓,显示习近平当局已经对打击金融大鳄布好局,本身在金融界四处沾染的刘乐飞,接下来可能要出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