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雾霾一年致死300万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3-16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雾霾一年致死300万人
3月6日,武汉空污爆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在上周四举行的人大记者会上,中国环保部长陈吉宁声称,中国政府治理雾霾取得成绩。然而,最新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如果中国可以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标准,严格控制空气质量,那么中国每年可以有300万人免于早死。

综合《法新社》、《路透社》等海外媒体消息,英国医学杂志BMJ(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周三发布的报告,通过对2010年1月至2013年6月期间,中国38座主要大城市中,PM10浓度与死亡率的关系观察发现,每日PM10浓度增加10微克就提高0.44%日常死亡率,主要死因通常是心肺疾病,如哮喘和慢性肺部疾病等。其中,超过60岁的人承受来自雾霾污染较大的死亡风险,女性风险又高于男性。

这38座城市平均每日的PM10浓度为92.9微克/立方米,严重超过世界卫生组织WHO所规定的20微克(ug/m3),有35万人在这期间因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

根据这个数据,报告估计,如果中国的pm10浓度可以低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全中国每年将有300万人可免于早死。

研究人员估计,这个数据只是保守估计,因为在乡村地区,空气污染的情况可能更严重,而且从长远来看,PM10对人体健康持续有危害。研究结果表明,在中国采用并执行更严格的空气质量标准将带来巨大的公共卫生效益。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报告只是针对PM10悬浮微粒的进行了专门研究,报告并未提及对大陆空气质量造成严重影响的PM2.5与人体健康的关系。

去年9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有关空气污染的报告显示,由细悬浮微粒PM2.5等导致的污染正在全球蔓延,每年约有300万人死于肺癌等相关疾病,若加上室内污染导致的死亡人数,估计总人数约达650万,且该趋势仍在持续。其中中国超过百万人。

今年2月,中国大陆首个评估PM2.5对公众健康造成影响的报告显示,2013年因大气PM2.5污染严重,中国大陆31个省市25.7万人“超额死亡”。

在上周四(3月9日)举行的人大记者会上,中国环保部长陈吉宁声称,中国政府治理雾霾取得成绩。

而就在陈吉宁发表上述言论的三天前(3月6日),武汉空气质量急遽下降,PM2.5浓度严重超标。从3月6日零点起,武汉城区的PM2.5浓度短短两小时内飙升至329微克/立方米,超标3倍。空气质量连续18个小时达“重度污染”。

事实上,自去年12月16日起,中国上百个城市出现重度空气污染,当时,陈吉宁还特地开记者会公开道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