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最高法院法官人选 戈萨奇坚信司法独立(图)

作者:鲍曼 发表:2017-03-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提名最高法院法官人选戈萨奇坚信司法独立
川普总统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联邦上诉法官尼尔・戈萨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3月22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联邦上诉法官尼尔・戈萨奇周二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确认听证会上说,如果他被任命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他将继续完全接受司法独立的概念。

戈萨奇在委员会第二天的听证会上说,“我没有对任何人承诺,我会对任何案子做出何种裁决。我没有承诺是因为每个人都想要一个公正的法官以开放的心态来就事实和法律做出判断。”

戈萨奇还告诉议员们,他会根据具体案件的法律和事实来断案,只要遵守这样的基础,“对任何一方”做出支持或反对的裁决都不会让他觉得纠结。

参议院司法委员成员和戈萨奇都在周一的听证会上发表了开场陈述,戈萨奇在陈述中明确表示出反对司法活动主义的保守派倾向。

戈萨奇说:“要由国会这个机构,由人民的代表在(在国会)制定新的法律,如果法官只是秘密的立法者,不是宣称法律是什么,而是他们想要法律变成什么样子,那民治和民享政府的理念就会受到威胁。”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对戈萨奇保守的司法理念表示赞扬,民主党人则表示,戈萨奇进入最高法院可能会稳固他们所认为的最高法院目前的亲大公司倾向。

司法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说:“不管你的政治,你应该关注维护我们的宪政秩序,最重要的是分权的问题。幸运的是,我们今天面对的这位提名人,他的专业工作是由对这些原则的坚定承诺所定义的。”

民主党人批评共和党人通过拒绝给前总统奥巴马提名的大法官人选加兰德提供一个听证会而让最高法院的席位空缺着。参议员黛安・范斯坦说,保守派提名人戈萨奇在未来两天的听证中有很多问题需要回答。

她说,“我们的工作是评估这名提名人的决定将如何影响美国人民,以及他是否将保护所有美国人的法律和宪法权利,而不仅仅是有钱人和有权有势者。”

美国最高法院共有九名大法官,但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今年2月去世以来,他的位子一直空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