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4名中国偷渡客 成美移民局证人

发表:2017-03-23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3月23日讯】本月14日在美墨边境检查站,被美国边境执法人员抓获藏于汽车后备箱中,试图闯关入境的4名中国人,如今已成为证人,16日缴纳1万5000元保释金后被保释,24岁西裔男子Jose Emiliano Aguilar是帮助他们偷渡的蛇头,17日也被保释,此案将于4月13日进行审前听证。

3月14日下午5时46分左右,西裔美国公民Jose Emiliano Aguilar与一名女性乘客一起,驾驶一辆2014年加州牌照的克莱斯勒汽车,从加州San Ysidro边境处从墨西哥入境美国。在入关接受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查问时,嫌犯Jose出示了美国护照,女性乘客出示了她的边境出入卡(Border Crossing Card,DSP-150),说明他们要去圣地牙哥,且没有需要申报的东西。但在检查过程中,却被警犬发现汽车后行李厢有异常,CBP官员打开后备箱发现有四个人头脚环绕藏身其中。

这四名偷渡客均承认来自中国,且承认如能成功进入美国,会支付嫌犯3000元到6万元不等的酬劳。其中两名证人的目的地是洛杉矶,另外两人计划去纽约。这四名中国人分别是王一明(Yiming Wang,音译)、唐玲玲(Lingling Tang,音译)、林元章(Yuanzhang Lin,音译)、冯芬娇(Fenjiao Feng,音译)。

圣地牙哥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Kelly Thornton表示,四人作为重要证人,不能透露其年龄、出生地等信息,他们16日在支付了保释金1万5000元后,已被释放,等案子审理结束,他们将被送回中国。法院规定他们在案子审理期间,必须留在美国且每次保证出庭。嫌犯Jose Emiliano Aguilar 17日也被保释出狱,保释金额也是1万5000元。

律师刘龙珠表示,2015年月子中心案件,当时法官开出孕妇作为重要证人的保释金是每人5000元,结果全跑了,这次显然对重要证人的保释金提高了不少,防止他们在案子审理期间逃回中国。

他说,这四名偷渡的中国人虽然现在是作为重要证人,但理论上他们也可以被检控,因为他们也是犯罪,但是目前没看到被检控的迹象。以往这种偷渡案件,证人都不会被指控,但不排除在川普(特朗普)政策下,联邦法院为展示打击非法移民决心,法官对四人进行刑事指控的可能性,如被指控,第一次偷渡被抓到,最高坐牢六个月,如是多次偷渡,刑罚为两年左右。

不过,包括中国在内的大约30个国家,拒绝接受美国遣返的重罪无证移民。这四名中国偷渡客未来是否能顺利被遣返中国,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