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处长伙同情人受贿2.6亿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5-09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重庆金融圈内曝出一则惊人消息:原重庆市发改委一位处长,伙同情人受贿2.6亿元,已经确认有7家金融机构涉案。这些金融机构均为证券公司。

据陆媒5月8日报导,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金平衡处、高技术产业处、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办公室改革试点处原处长刘旗,与情人等人,被控共同或单独受贿2.6149亿元。

刘旗在2008年5月至2013年10月,担任重庆市发改委资金平衡处处长,具有对全市企业债券的发行、监管、审核、转报的职权。刘旗被控在2009年以来,利用其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与情人熊玮、熊丈夫的弟弟杨阳收受贿赂共计2.6149亿元。

他们主要是在企业债发行过程中,通过为证券公司承揽企业债承销业务实现“利益输送”。

近年来,中共官场小官巨贪的现象不断被披露,这些“小官”疯狂敛财,涉案金额动辄上千万甚至过亿元。《安徽商报》日前起底了一名这样的“巨贪村官”。在18年里,刘大伟将村集体资产通过各种渠道转移、侵吞,变为私有,涉案金额高达1.5亿元。其被抓后村民放炮庆祝。

2016年11月,刘大伟犯贪污罪、单位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法经营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被判20年,并处罚金630万,没收个人财产500万。

2017年4月,山东德州于集乡前党委书记、乡长刘传银被以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被罚金200万元。于集乡1.8万人口,是个人均年收入不足万元的穷乡镇,刘传银任职10年,利用职权侵吞各类公款823万余元,另有1,082万余元财产来源不明。

3月,陆媒报导了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征收储备处前副处长黄华辉案细节,指其涉案行为主要发生在担任科级干部期间。黄华辉受贿8,931万人民币,买11套豪宅,办美国绿卡。

1月,陆媒披露了中共四川省邻水县前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滥用职权获取巨额财富的手段。张文收受120余人的贿赂,可谓“日进斗金”。其家族成员全部上阵,经商入股齐捞钱。

此外,刷新“小官巨腐”纪录的山西蒲县原煤炭局长郝鹏俊,其在北京、海南的黄金地段拥有多套房产。他的个人资产是蒲县2010年确定的全县一般财政预算收入目标数值的两倍。

在郝鹏俊家被查获的3.05亿元资金中,包括在北京、海南等地购买的房产38处,仅北京35套房合同房价款就高达1.7亿元;郝鹏俊及其亲属的存款1.27亿元。2010年4月15日,郝鹏俊被判刑20年,郝鹏俊夫妻还被判处1.7亿元的巨额罚金。

其他的还有: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长魏鹏远,受贿超2亿元;黑龙江龙煤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铁义,受贿超3亿元;湖南高速公路投资集团原副总经理彭曙、湖南高广投资公司原总经理胡浩龙分别受贿1.88亿、1.7亿元;山西省阳泉市原公安局巡警大队长关建军涉黑团伙资金2.594亿元,查封该团伙在北京等地房产27套,价值1亿多元,扣押车辆30余部;以及原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在其家中搜出现金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68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