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出卖国土充当间谍 中共前外长钱其琛病亡(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5-11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出卖国土充当间谍中共前外长钱其琛病亡
钱其琛因病去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前副总理、外交部长钱其琛5月9日晚间10时6分在北京病亡,赵紫阳前秘书鲍彤曾指其以副总理身份施压港府实施23条。维基解密曾披露钱其琛为儿子钱宁免遭FBI调查,充当线人向美国密报中共秘密部署核武到朝鲜的内幕,以及钱其琛听命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指使,镇压参加六四运动的学生等丑闻,再次被媒体翻炒。

钱其琛上海嘉定人,终年90岁。他从1988年至1998年任中共外交部部长,1998年至2003年任中共副总理等职务。

钱其琛曾在江泽民当政时期任中共外交部长、国务院副总理等职,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的亲信,也是其在外交系统的马仔。曾有媒体评论说,在钱其琛执掌外交部的10年里,凡是驻外大使有过不符合他意思的言行的,都不会得到升迁。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江泽民在中共建政后曾到苏联企业学习和工作,当时克格勃间谍机关专门派了一名叫克拉娃的苏联年轻女特工与江联络,江因此就范加入克格勃远东局,受命收集中共留苏学生及中国大陆情报。

江泽民1989年因积极镇压爱国学生而爬上中共的最高权力后,其克格勃身份一直被俄罗斯掩盖,成为其出卖国土的主因。

在钱其琛外长任内,中共1991年5月、1994年9月先后与苏联、俄罗斯签署了《中苏国界东段协定》、《中俄国界西段协定》,完全承认了清政府与俄国间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2004年中共把约160平方公里的半个黑瞎子岛出卖给俄国。

钱其琛在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期间主管港澳事务,是香港23条的主要推手。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为了达到在香港取缔法轮功的目的,曾试图通过基本法第23条立法,用“叛国、分裂、煽动叛乱颠覆政府”将异见言论入罪。钱其琛在2003年出面催促港人“抓紧落实23条”,引发50万港人上街抗议,令23条无疾而终。

钱其琛的亲属包括哥哥钱其珏、弟弟钱其璈、妹妹钱其灿、儿子钱宁、堂妹黄钱其濂。其中钱其璈目前担任天津市副市长;钱宁目前在一家企业担任高管。

据维基解密披露,曾出任中共外交部长10年、后转任国务委员、副总理的钱其琛,竟然是美国政府线人。钱其琛因其儿子钱宁在钱其琛出任国务院主管外交的副总理期间,从法国卖给台湾的幻影2000新型战机的交易中拿到了10亿美金的回扣。这一巨额不明财产遭到欧洲和美洲的一些国家国税局的调查。

为保下儿子,钱其琛亲自出面,承诺与美国政府合作,向美方提供了不少中共高级机密。当时有分析认为,钱其琛会因间谍罪被中共起诉,但后来不了了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