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再生气,这3个年龄的孩子也千万不能打(图)

发表:2017-05-19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再生气,这3个年龄的孩子也千万不能打
(图片来源:pixabay)

当很多孩子顽皮不听话时,父母都会忍不住对孩子发火,甚至会动手打孩子,但是在打了孩子之后,很多家长心里又特别后悔,后悔自己太冲动了,没忍住就对孩子动了手。在冲动与后悔之间,反反复复。请大家记住:“父母的双手是拿来拥抱孩子的,而不是用来打孩子的。”其实只会越打越不听话。

很多家长也许不知道:孩子有3个年龄阶段是万万不能动手的。

1、3岁内的孩子不能打

3岁以内的孩子是绝对不能进行体罚的。

因为在这一个阶段,孩子的活动主要是满足生理上的需要,主要是由吃、喝、拉、撒、睡,带来的条件反射,是无意识的。在这一阶段体罚孩子,会影响他们做出正常的生理与心理反应,导致孩子身心的不健康。

养成孩子胆小的性格。父母若用暴力来教育孩子,孩子很容易产生恐惧和焦虑,形成牴触心理,不敢再相信父母,最终形成孤僻或分裂等心理疾病,并不能起到惩戒作用。

对于无理取闹的孩子,家长应该对他的哭闹不要搭理,让孩子形成一种意识,哭闹是没用的。同时家长可以用生气的表情,来制止孩子的无理取闹,孩子看到自动会停止。

2、6岁以后的孩子不能打

6岁以后的孩子就已经懂道理了,自尊心也会越来越强,对于父母的打骂,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哈佛大学的心理教授曾经对孩子进行过测试,他们发现,一岁时的孩子想像力,创造力是96%,7岁时孩子就发生逆转,10岁时,孩子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只有原来的4%,这是因为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遭受平均2万次的“伤害”,这些伤害最严重的来自父母,所以父母的打骂,会造成孩子畏首畏尾,胆小怕事,缺乏好奇心和想像力。

在孩子6岁以后,父母要用讲道理的方式来教育孩子,相信孩子会理解,从而改掉坏毛病。家长要学会倾听孩子,理解孩子的内心。很多家长总是希望孩子按照大人的意愿去生活,孩子不情愿,大人心里也痛苦。

家长要学会和孩子做朋友,遇到事情一起协商,寻找解决的办法;家长在生气的时候,最好也不要孩子教育,因为生气时会失去理智,冷静的时候再来教育孩子,错在哪里,孩子才会接受。

3、青春期的孩子不能打

青春期的孩子有强烈的叛逆心理,因为青春期孩子总是憧憬成熟又留恋童年,追求完美又总有缺憾,拒绝灌输又渴望帮助。家长越是打骂,他也是对抗。

他们发脾气,易怒,不听话,是因为他们体内有活跃的荷尔蒙在作祟。这时期的父母,要调整好心情,不要多加干涉孩子的私人空间,和孩子建立平等尊重的相处模式,才能达到有效的交流和沟通。

教育孩子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更不是3天打鱼2天晒网,这需要一个长久的坚持过程。只要家长有耐心爱心,对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才能教育出好孩子。

来源:cmone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