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草”李时珍说它排毒,孙思邈说它养肝(图)

发表:2017-06-14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麦草排毒,养肝
小麦草排毒、养肝(图片来源:freeimages)

小麦草是近来十分风行的生机饮食之一,不少人认为它可降血糖、降血脂、提升免疫力,是具有神奇疗效的植物,但其实在中国,小麦草早已被发现使用,甚至曾被当作净血的药物和补品。

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曾有记载,麦苗汁的气味辛辣、性寒并且没有毒,主治:“酒疸目黄,并捣烂绞汁日饮之。又解盅毒,煮汁滤服。除烦闷,解时疾狂热,退胸膈热,利小肠”。李时珍在走访民间时发现,原来随处可见的青麦苗做成汁后可以解毒,还有通肠的作用。

药王孙思邈说它可以养肝、解肝毒

在史书中有记载,药王在游历天下的时候,曾在鲁豫秦晋地区遇到过浮尸遍野的情况,经过一番波折后,终于在一个百姓的口中得知,原来,他们这是遇上了肝病氾滥。当时,是他凭借着自己一身多年行医问药的经验,找到了可以解肝毒的青麦苗,再加上红枣,制成麦苗汁给百姓们服用,而在不久之后,百姓的肝病都好了,而他也离开了那里。后来,他在着写《千金方》的时候,将这件事也写入了其中,给如今的我们留下了一个宝贵的经验。

现代医学中,麦苗汁不止可以养肝、排毒,它还有很多的功效

一、因为麦苗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比如说: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H等等,不仅如此它还有大量的矿物质镁、铁以及锌等等,以及能够去除活性氧自由基的超多种酶,具有抗癌的作用!

二、用麦苗汁来洗头,可以达到去屑、止痒以及生发的作用。

三、使用麦苗汁来按摩脸部的肌肤,可以将脸上的色斑祛除,还能使你的皮肤看起来更加光滑有弹性。

四、由于麦苗汁中含有许多的膳食纤维,如果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的话,可以改善容易过敏以及长痘的皮肤。

小麦改变酸性体质的最佳利器

现代人营养过于丰富,根据统计70%以上的人具有酸性体质。酸性体质有一个很大的特征,吃越好、或是肉吃愈多,将来得慢性疾病的机率就会很高。因为体质变酸,酵素作用会受到阻碍,内分泌失调,荷尔蒙也会受阻碍。摄取过多肉类是许多人的通病,血液很容易因此变成酸性,虽然人体有相当好的缓冲系统,但还是需要透过一些蔬果的碱性,让血液更为净化。

小麦草酵素

酵素是小麦草的活性成分中最重要的一个。酵素在身体担任着催化剂的角色。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合成酵素的能力以及酵素的活性功能都会降低。补充酵素可以增加体内原有的酵素含量并能增加细胞的活力。

小麦草是鹅观草属,特别是鸡冠鹅观草的幼芽。其嫩叶可以醡汁或晒干磨粉。

小麦草有两种栽培方式,水耕的直接种在盘中的培养土,还有一种直接种在土里。水耕的小麦草打出来的汁液较多,味道较浓,不少人喝了有恶心、头晕的不适应反应。而种在土里的小麦草则汁液较少。

未经加工的植株含大量纤维素,难以为人所消化。小麦草含有叶绿素、胺基酸、维生素、多种矿物质和酵素。

提倡饮用小麦草的人士认为,定时饮用可以改善消化系统,预防癌症、糖尿病和心脏病,治疗便秘,清除血液中的重金属,净化肝脏,预防脱发及改善更年期症状。

科学研究逐渐证实:小麦草是天下间其中一种最有营养、最能治百病的食品,它除了含有大量活性矿物质、蛋白质、维他命、微量元素之外,它的分子成份结构与人的血液分子也极为相似。小麦草汁是活化人体细胞最有效的药,小麦草汁含丰富营养,所有的植物和蔬菜都含有叶绿素,但是小麦草所含的叶绿素更为特别,小麦草的叶绿素被称为人类的绿色血液。

第一次服用小麦草汁的人,份量要少,大约25~30ml一次,再慢慢增加份量。旧疾和慢性病病人,一次要服至少250~300gm的小麦草。在服用小麦草汁,一小时前后不要进食更不要和任何水果一起服用。做好小麦草汁后,三个小时内必须服用,不然小麦草汁就失去了它的效用,放入冰箱可保鲜一天。

小麦草汁可加入薄荷叶,但不可加柠檬汁或盐。小麦草汁也可加蜂蜜增加味道,但确定所加的蜂蜜为纯正蜂蜜。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