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移民不要拿到绿卡就辞职 后果严重(图)

发表:2017-06-16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业移民不要拿到绿卡就辞职后果严重
美国绿卡样式。(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6月16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美国移民局最近对职业移民绿卡入籍严查,尤其注重询问申请者拿到绿卡后在公司待多久。律师建议,不要拿到绿卡就辞职,至少半年要按兵不动,否则将来小心入籍有阻碍,且还会面临职业移民绿卡被取消的危险。

报道称,美国阿罕布拉市的李先生十年前通过职业移民拿到绿卡,近日有入籍的打算。但入籍时,移民官询问他当初是怎么拿到绿卡,他回答是职业移民。之后又问他拿到绿卡后在原公司上班到什么时候,因为年代久远,李先生表示不记得了,最后移民官让他提供证据,证明他在那里上过班。这让李先生犯了难。

移民律师许俊良表示,最近移民官对职业移民绿卡入籍审查变严格,主要会询问入籍者当初怎么拿到绿卡,及拿到绿卡后在该公司工作了多久。但华人申请入籍多数都是绿卡很多年以后的事情,很多纪录很难留十年,所以举证有困难,如移民局追究那么远,就让大家不知所措。像他一个客户的爸爸,用职业移民拿到绿卡,之后帮孩子办了绿卡,在孩子申请公民时,就被要求需提供爸爸在帮其办绿卡的公司做了多久。

他说,以前入籍,移民官都会审核重点在报税情况、道德瑕疵、服兵役登记和入籍考试等方面,不会追溯源头问申请者如何拿到绿卡。虽然和结婚绿卡相比,职业移民绿卡没有复查作业,但是既然移民局当时已给予绿卡,就没道理事隔多年还在算旧帐。这只能说明,移民局在入籍时清查申请者的个人记录比以往更小心。尤其职业移民绿卡申请者,还要格外追加如何拿到绿卡及拿到后是否上过班。拿了绿卡要继续工作,不能拿到就闪人。

另一位蔡姓律师表示,和亲属移民相比,职业移民绿卡的确审核细节更多,现在审核更加详细,问很多细节,这样对申请者申请很不利。现在移民局审查严格不止影响公民入籍,如发现职业移民绿卡有问题,还可能翻案绿卡,申请者可能会因此失去绿卡被递解出境。

她说,移民局现在对入籍和绿卡申请的整体作业,都比以往更加严格、且审查时间更长,这包括有考量国家安全、新政府的政策风向等因素。因此在递交相关申请时,要把文件做正规,且按照要求做好细节。

如何能安全入籍且保住绿卡?律师许俊良表示,如果拿到绿卡就闪人,很可能让移民局怀疑其雇佣的真实性,且拿到绿卡那一年的12个月内不要长时间离境,有人拿到绿卡就回两岸度假三个月,移民局质疑她没上班,不符合职业移民的条件。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