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整古巴政策 谴责共产主义是堕落的意识形态(图)

作者:华启善 发表:2017-06-17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重整古巴政策谴责共产主义是堕落的意识形态
川普总统在迈阿密宣布新的古巴政策,并强烈谴责共产主义(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7年6月17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星期五在副总统彭斯、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鲁比奥、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和其他重要古巴裔政治人士的陪同下,在迈阿密的小哈瓦那发表了讲话。期间,川普总统宣布“废除上届政府跟古巴达成的完全是一面倒的协议”并实施新的对古巴政策。

川普说:“很难想象有比先前政府的(政策)会对卡斯特罗政权有更可怕误导的政策了。”

新措施包括加强对旅游的限制,并禁止跟与古巴军队和情报机构有关的实体进行交易。预计古巴经济的一半以上被古巴军工企业GAESA控制。

同时川普总统抓住机会,对古巴共产主义政权进行了有力和生动的谴责。 “许多人目睹这一堕落的意识形态犯下的可怕罪行,你们看到一代人被摧毁的梦想,你们实在地看到了共产主义的行为以及因此带来的灾难性后果。”

“你们曾熟识的面孔从人群中消失,无辜者被关在监狱里,信徒因信仰上帝而被迫害,你们看到身穿白衣的妇女身上(因被殴打)的瘀伤和流血,你们曾听到亲人的绝望哭叫声,士兵发射的子弹穿过海风的声音,” 川普说。 “不是很好听的声音”。

川普继续从古巴人的困境出发,更广泛地讲述了共产主义作为一种政府模式的极端危险。他说,古巴的流亡者和持不同政见者目睹了共产主义摧毁一个国家,正如共产主义破坏了它曾经占据过的每一个国家。

“但是,面对共产主义的压迫,我们不会沉默,”川普向人们承诺。

相比之下,前总统奥巴马在2006年5月的哈瓦那演讲中并没有采用任何形式的“共产主义”,而是选择说国家的“一党制”,“社会主义经济模式”,强调“国家的作用和权利”。

美国之音报道,华盛顿保守智库传统基金会研究员的冈萨雷斯将川普在小哈瓦那的讲话比作里根总统著名的冷战演说。冈萨雷斯年轻时在古巴曾和家人秘密收听美国之音的短波广播。他说:“卡斯特罗政权在人权上没有任何作为。”

里根总统1987年在勃兰登堡门前发表演讲说,“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倒这堵墙”。30年后,这句话本周又被提起。很多人说,“是的,我在东德听到过,非常有震撼力。”

冈萨雷斯说,也许我们不一定做世界警察,但是我们必须对所有暴君明确表示,我们站在他们压迫的人民的一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