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压力测试:美国34家大银行全数过关(图)

作者:杨芙宜 发表:2017-06-30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总部大楼
Fed总部大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6月30日讯】美国联准会(Fed)周三(28日)公布银行年度压力测试更严格的第2阶段结果,接受测试的34家大型银行全部通过;Fed核准了这些大银行使用额外资本的计划,显示监管机构认为它们足够健康,故在提拨于危机时用的资本缓冲以外,这些银行业者可以开始买回股票、发放股利和其他用途。

这是Fed在2011年开始实行年度压力测试以来,首次出现所有接受测试的美国金融业都通过的情况。

Fed第2阶段的银行年度压力测试更严格,目的在检验美国金融体系的健康情况;测试结果显示许多大型银行不仅积累了适当的资本缓冲部位,还改善了风险管理程序。

34家大型银行业者持有美国金融机构总资产75%以上,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团(Citigroup)、富国银行(Wells Fargo)、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以及总部在阿拉巴马州伯明罕的地区金融(Regions Financial)等中型银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等信用卡公司。仅第一资本金融集团(Capital One Financial)被要求需在年底前提交新资本计划,但Fed仍允许该行执行目前资本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Fed报告指出,这些最大的银行某些方面仍无法达到监管期望,包括保持准确的数据、识别新产品的风险和承销标准等。令人担忧的领域是信用卡,美国运通和第一资本金融上周收到压力测试第1阶段结果后,调降了股利分发规模。

Fed第2阶段压力测试评估经济遭遇深度衰退情境下,大型银行能否继续放贷,例如发生商业房地产价格下跌、失业率升至10%等问题的经济衰退,以及欧洲和日本出现经济衰退。

结果显示,银行破解了过去被称为“黑盒子”的Fed测试方法,例如摩根士丹利、高盛、道富银行(State Street)比Fed某一最低资本比率要求,仅高出千分之几。

《华尔街日报》指出,这次测试结果代表着一个转折点:可能预示着银行回到危机前情况,再次成为可靠分发股利的金融公司,股东未来可能再次涌入银行类股。Fed官员指出,这些金融业者要求明年返还资本的平均规模接近预期利润的100%,高于去年的65%。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