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银成被双开 或涉“西山会”买官卖官(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7-07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曾掌控的”西山会“被指是中共官场买官卖官的场所之一。
令计划曾掌控的”西山会“被指是中共官场买官卖官的场所之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7月5日,中国人保集团前总裁王银成被“双开”。中纪委通报的多项指控显示其或涉干扰巡视和审计工作,“买官卖官”等,有报导提到,王银成被调查可能与其参与“西山会”饭局并为之买单有一定关系。

中纪委官网7月5日消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通报中除了指王银成干扰巡视和审计工作、受贿等外,还有多项指控与“买官卖官”有关,如“拉拢腐蚀组工干部,大肆利用职权向其输送利益”、“违规安排众多亲友入职人保系统”、“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等。

《财经》曾称,早在2016年新年期间,王银成与家人出国时发现自己被边控,后与妻子办理离婚手续。当时在人保系统和保险业内,便传他或被调查。《财新网》今年1月9日报导,当天王银成被有关部门从北京西长安街88号的中国人保大厦带走调查。2月23日,王银成被宣布正在接受审查。

据《财新网》报导,山西运城临猗县人王银成常参加北京“西山会”的饭局并埋单。据陆媒报导,“西山会”以不少于三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它也是一个山西官员买官、卖官的管道。

“西山会”被公认是令计划案的关键环节。据《凤凰网》报导,令计划兄弟祖籍山西平陆。令计划在以家族为核心拓展财富的同时,以山西籍为纽带打造官商同盟。媒体人罗昌平《打铁记》一文中披露了盘踞在北京的一个山西籍京官权贵的圈子,就是“西山会”。

据称,不晚于2007年,一个名叫“西山会”的高官圈子悄然成型,由进入或候补进入中委的晋籍官员组成,除了官员,只有个别获得身份认可的同籍商人,才能拥有埋单的资格。令计划被称为“大内总管”,是“西山会”名副其实的“党鞭”。“西山会”主要是由令计划兄长令政策的妻子出面筹组,配合令计划在中央策应。

除了令家兄弟,江派背景“吉林帮”苏荣、江泽民“财务管家”刘铁男、以及与周永康、刘云山密切的申维辰,与周永康密切的金道铭,还有江泽民亲信刘志军的合伙人、山西女商人丁书苗等都被列为“西山会”核心人员。而丁书苗在其中的作用,也是“埋单者”。

另外,北大方正集团前董事、首席执行官李友被指是“西山会”的主要资助者,李与方正集团中某些人长期投资“西山会”。去年11月25日,李友涉嫌内幕交易,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7.502亿元。

去年10月以来,包括5名的“西山会”成员申维辰、金道铭、令政策、杜善学、陈川平在内的“山西七虎”被密集判刑,其中杜善学、申维辰、金道铭被判处无期徒刑。

去年10月底,习近平称指中共党内存在“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等政治阴谋活动”,并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案。之前有港媒称,周、薄、徐、令是“新四人帮”,其背后是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