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飞机想问又不敢问的问题 现在替你解答(组图)

发表:2017-07-0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从登机开始就有很多疑问,却不知道该问谁?(图片来源:Pixabay)

从登机开始就有很多疑问,却不知道该问谁!抓不到忙碌的空姐,上网查也没一个说法的问题,一次帮你解答!

一、护照可以收了没?

在登机门的时候当地勤人员检查过后,在走空桥时就可以收起来啰!只要留着登机证,让空服员帮你指引位置就好!

二、“可以再吃一份飞机餐吗?(饿……)”

搭飞机想问又不敢问的问题现在替你解答
飞机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飞机餐好好吃……还想要!一般会每人提供餐点的班机,飞机餐的数量都是刚刚好的,除非有人临时换班机,或是选择不吃餐,不然想吃多一份其实是不一定可以的!如果真的吃不饱或许也可以客气地问问还有没有面包,但前提都是数量其实都是配置好的!真的没有也别生气或失望啰!

三、走到位子上时上方行李就摆满了?

一般来说飞机的放置空间都是共用的,所以如果比较晚登机,可能前后左右的旅客就会把空间摆满,这时候有几个方法,可以再找前后远一点的地方有没有空位(要注意有没有贵重物品喔!),如果不是太大还是建议放到“前方座位底下”,方便看管又好拿!如果真的又大又没有空间,最后真的没办法再寻求空服员或地勤的帮忙啰!

四、“请先照原位坐好,起飞后再换位子。”

點擊查看大圖
忙碌的空姐。(图片来源:Pixabay)

换位置是可以的!但因为登机时人很多,以免延误大家的起飞的时间,空服员通常会希望大家起飞后再换位子,也比较安全喔!

另外但如果是换到逃生出口(机门旁)的位子,要事先询问空服员是否资格符合!

或是和你换位置的人有没有订机上的特别餐例如素食,海鲜……等事先预定的餐点,一架飞机上有两三百个人,特别餐是看登机证上的位置,如果随意换了空服员要找到原本的人是会花很多时间的!

五、“不好意思要起飞了,请竖直椅背,打开遮阳板。”

起降时记得要把遮阳板打开
起降时记得要把遮阳板打开。

有时候正准备要休息却又要把椅背竖直!到底为什么(带有怨气!),其实因为当椅背放下时会影响到后方乘客的逃生空间,而起飞降落又是整趟飞行最危险的时刻,所以每个椅子都回到原本的位置才是最安全的起降状态喔!

明明阳光大到眼睛都张不开,空服员还是坚持请你把窗户打开?到底要干嘛!也是因为起飞降落是整趟飞行最关键的时候,打开窗户可以让里面看到外面的状态有无异常,也可以让外面的地勤看到里面的状况,所以就算再痛苦,为了安全问题,起降时还是乖乖把遮阳板打开吧。

六、“不知该不该去!什么时候上厕所比较好?”

当然还是依照个人生理需求拉!但建议的话会是起飞后,当飞机稳定(空服员起身工作时)就可以先去啰!因为再晚一点餐车就会推出来,接着就是吃完饭的人一个接一个排队……大大的飞机也只有几间厕所呀~所以刚起飞是最好的时候喔!

七、“我可以站起来了吗?”

起飞降落都要系紧安全带
起飞降落都要系紧安全带。

起飞降落都要系紧安全带,我到底什么时候可以站起来啊?答案是当上方系紧安全带的号志暗掉时就可以啰!另一个指标是看到空服员起身通常就可以起身了!但号志是机长发号的,还是看灯号比较安全准确。

当然反过来降落的时候当看到安全带号志暗掉才可以站起来喔!

八、“等啊等啊~什么时候才可以买免税品?”

“一般来说”免税品会在餐点供应完毕后开始贩卖,但也有可能因为航程的长短有所更改,可以一上机时先询问空服员!也可以先参考免税品杂志,有些里面会有订购单,可以先填写交给空服员喔!

九、“上次有毛毯,怎么这次没有……”

除了廉价航空以外,航空公司通常会配置毛毯跟枕头
除了廉价航空以外,航空公司通常会配置毛毯跟枕头。(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除了廉价航空以外,航空公司通常会配置毛毯跟枕头,但是也是因为航程长短的关系,有的航段会每个位子都配置枕头及毛毯,有些则是有限量配额(有询问空服员才有),通常有限量的都是短短的航班,建议大家还是多带件外套,如果真的要求毛毯没拿到时也尽量别怪罪空服人员,配置可能真的不多XD

十、“可乐可以续杯吗?”

一样除了廉价航空外,有提供一般餐点的航空公司通常会搭配饮料,好想再喝一杯又不敢开口……如果机上当天数量够的话是可以的!但!但!但!(很重要!)因为人数众多,空服员会收到很多的要求,建议贴心的话可以走到厨房询问,否则就要耐心点等待空服员回复你的要求喔。

搭飞机因为频率不高,总是有很多疑问。但很多都是标准作业流程的关系!更关系到安全的问题!下次遇到不理解的也可以询问空服员,可以长知识也对飞机多一份了解喔!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