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当成律师,要感谢当年不用功的我

作者:天佑 发表:2017-07-18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7月18日讯】今天,深圳天气特殊,一边阳光灿烂,一边乌云密布。这种天气正如人生,幸运的话你可以在阳光下生活,品味香茗,欣赏美人,坐拥豪宅;如果你做了错误的选择,你非常可能要在狂风暴雨下瑟瑟发抖,甚至可能会被命运将你推向未知的危险。所以说,站在窗前,天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对了,是选择!

当年天佑在高考的时候,是文科。那时候学文科基本上没什么好的专业供我们选择,无非就是经济、会计、中文、历史、哲学这类的专业,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法律。高考时,我们哪个同学如果考上黑大、吉大、厦大或者中国政法,那绝对是让人羡慕的,最漂亮的女生都会给他写情书。当年法律系的分数非常高,就连黑大这种学校的法律系都得460分以上。天佑当年学习不好,高考的时候一塌糊涂,只考了个哈师专,学政治。以后的职业就只能当老师了,如果当年学习好一点,非常可能当律师

当了律师我会有怎样的人生呢?现在,天佑仔细想想,我还真得感谢当年的我不用功,没考上法律系,要是考上法律系,像我这样的性格估计在公检法那样的单位是混不下去的,出来当律师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我如果成了律师,会成为某种大律师那样,牛逼闪闪,官运财运亨通吗?肯定不会,一是由于天佑的性格让我不会成为那样的人,二是环境也不会给我那种机会。

天佑这人出身农民家庭,又是在黑龙江那样的地方长大的,估计成为上市公司法律顾问,接肥案子的可能性不大,甚至成为大的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我只能当普通的律师。可是,普通的律师里也分很多种,其中最主要的分类就是技术律师和勾兑律师。当律师,肯定需要营销,如果当技术律师,那就要以“案例为王”,经常会在微博微信上会“晒”一下自己办理的经典案件,非常有可能把自己的法律意见书、辩护词作贴到微博微信上。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技术律师靠的是实实在在的辩护技巧来打赢官司,这种律师就不担心自己的办案文书“泄露”。勾兑律师则不同,这些律师只会宣传案件而不是案例,他们只告诉客户自己办理了那些“大案要案”,但办案细节却不能吐露,更不能“晒”法律意见书与辩护词。为什么会这样?你懂的,因为如果像技术律师那样晒文书,非常可能牵扯出办案人员,搞不好就会引火烧身。对于勾兑律师来说经典案例要么没有、要么得藏起来,避免出风头被别人惦记。看到这里,你就会明白了。技术律师的业务来源就应该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客户转介绍,二是同行介绍。客户转介绍,说明客户信任律师的能力;同行介绍,说明这个律师办理案件的能力得到业内认可。勾兑律师则不同,他们的业务主要是熟人介绍,说白了就是领导介绍或办案人员介绍。这种业务也意味着“勾兑律师”往往是在当地办案,不能脱离领导或办案人员的“保护半径”。个别勾兑律师也会跨区域办案,但是,那也是需要有当地勾兑律师的配合或者是领导打招呼。所以,综上所述,估计天佑只能当技术律师。

可是,当了技术律师非常可能走上一条非常危险的道路,那就是惹祸上身。天佑估计,我这种人当律师,要么被人家扒了裤子,要么会被打断腿,再不就成为当地派出所的常客,有时候被人家赶出法庭也为未可知。因为天佑的性格的问题,天佑当律师还非常有可能赚不到钱,老婆孩子跟我吃糠咽菜的可能也不是没有,当然,因为不服,被吊销律师执照或者进去也不是没可能。

所以,天佑非常感谢当年不用功的自己,因为自己的不用功,所以没考上法律系,要是真考上了,现在老婆孩子找不着我也不是没有可能。所以,傻人有傻命,笨人有笨人的求生方式。

没当上律师,我可以在书斋里苟且;没当上律师,我可以对天下那么多的不公选择视而不见;没当上律师,我可以不用为了捍卫法律的尊严而得罪领导;没当上律师,我可以浑浑噩噩地活着而不至于要清醒的痛苦着……总之,当年的那个天佑咋那么不用功呢?虽然当年因为不用功让人家看不起,可是,经年以后,没当上律师的天佑生活多么幸福啊?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感觉不错,岁月静好。

谨以此文献给为法律的尊严和社会的公平付出过努力的法律人,愿你们一切安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夏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