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陆军整编持续 23名集团军主官确认(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7-24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会议的军方人员。
参加会议的军方人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大陆新组建的13个陆军集团军主官陆续有23人确认。最新一个是原31军副政委李泽华出任陆军77军政委。外界认为,习近平军改缩减并重新整编陆军集团军,旨在消除江派旧有山头。

7月23日,官方消息显示,原第31集团军副政委李泽华已出任新组建的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政委。第77集团军军长是林火茂少将。

据陆媒披露,截至7月23日,官方媒体确认了新调整组建的13个集团军共23位军政主官人选信息。

分别是:第71集团军军长王印芳、政委徐德清;第72集团军政委王文全;第73集团军军长胡中强、政委杨诚;第74集团军军长徐向华、政委刘洪军;第75集团军政委秦树桐;第76集团军军长范承才、政委张红兵;第77集团军军长林火茂、政委李泽华;第78集团军军长吴亚男、政委郭晓东;第79集团军军长徐起零、政委余永洪;第80集团军军长王秀斌、政委朱玉武;第81集团军军长黄铭、政委方永祥;第82集团军军长林向阳;第83集团军军长谢增刚、政委卢少平。

习近平主推的军改近期持续进行中,继将七大军区改为五大战区后,今年4月,中共军队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陆军原有的18个集团军压缩为13个。各部队统一使用新番号,即陆军第71至第83集团军。

《多维网》援引外界有分析认为,中共原有集团军番号全部撤销,旨在消除山头主义。

在这次军队改革中,被撤掉五个集团军分别是第14、第20、第27、第40、第47集团军,它们分属原成都、济南、北京、沈阳、兰州五大军区。被削的集团军多属于“问题”部队。

其中第14军原属成都军区,其前身是抗战时山西新军,在历史上跟薄家有渊源。2012年2月8日至9日,薄熙来曾亲率重庆党政代表团参观驻云南的第14集团军军史陈列馆。

被撤的47军原隶属兰州军区,是郭伯雄的嫡系部队;40军原隶属沈阳军区,徐才厚正是在沈阳军区出身;27军原隶属北京军区,据指是1989年六四事件时屠杀北京市民和学生最凶的部队之一;20军原隶属济南军区,江派军头梁光烈曾任20军军长,徐才厚曾任济南军区政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