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种婴儿 内在气质天生不一样(图)

作者:刘新宇 发表:2017-08-08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同人种婴儿内在气质天生不一样
不同人种婴儿,内在气质天生不一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中国、美国和爱尔兰的一些科学家的研究证明:亚裔和欧裔婴儿天生气质上有差异,也就是说不同人种不只是外观形象不一样,其思维方式也不一样。

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和哈佛大学、都柏林大学学者共同进行一项《婴儿气质特点的跨文化比较研究》,结论显示,中国孩子天生和外国孩子不同,在一些行为特征上存在着差异;相对于欧美白种婴儿,中国婴儿活动量、哭闹和发声都较少,且对外界刺激不做强烈情绪反应。

这一研究选择了数百个只有4个月大的小婴儿,分别选自中国、美国和爱尔兰3个国家。结果专家们发现,这些小宝宝除了肤色、头发和体态等外貌上的差别,连内在的气质也天生不一样。

气质是个性心理特点之一,是先天素质,具有稳定性,在个体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而发生某种改变。心理学家认为婴幼儿气质表现在对外界刺激的反应强度和唤醒水平。

在北京、波士顿和都柏林,参加测试的研究人员和母亲,都是先把婴儿喂好并放松,放在婴儿椅中。母亲面带微笑向下看着他们,如此持续1分钟。然后开始分别给予一系列的各种外界刺激。让婴儿听已录好的声音,拿塑料玩具在他们面前摆动,还在他们头的上方拍破1个气球,观察他们的反应和举动。这样做时无论哪国孩子,男婴都比女婴爱笑,发声次数也多。美国和爱尔兰的婴儿比中国婴儿发声次数更多。在唤醒他们时,美国婴儿最快,其次是爱尔兰,最后醒的是中国婴儿。

中国孩子与白孩子唯一没有差异的行为就是微笑。另外美国孩子比中国孩子哭泣更多,运动活动水平和烦躁程度,也是美国和爱尔兰的婴儿更强。

其实早在30多年前,美国科学家就对1周岁的亚裔和欧裔婴儿进行了比较,结果就是前者活动量比较小,较安静、稳定,变化性也较小,易于形成习惯,并在不安时能进行自我安慰。这次的研究再次证明黄种和白种婴儿生下来不仅体质上存在差异,心理上也存在着差异。

参加这项研究的北大精神卫生研究所的一教授说:很难把4个月大的中国婴儿在玩具运动或听录音带讲话时,发生较少运动活动和哭泣的反应,归结为他们有什么特殊的早期经历所致,也就是说,这些区别不是因为生存环境的不同,中国孩子与欧美的孩子先天气质就不同。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