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福利险被遣返 华女返美被盘问3小时(图)

发表:2017-08-16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领福利险被遣返  华女返美被盘问3小时
川普执政后,申请太多福利的民众成为重点打击对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川普(特朗普)执政后,申请太多福利的民众成为重点打击对象。一名持绿卡的华裔女子回国探亲,在入境返美时被海关盘问3小时,详细询问她领取社会福利的情况,险遭遣返。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今年45岁的曾女士5年前带一儿一女来美,以寻求庇护拿到绿卡。后来因为语言不好,她打的基本是现金工,很少纳税,由于是低收入者,她每年能拿到不少政府补贴,她和子女申请了医疗补助及粮食券补助。

之后,曾女士用在中国的家人寄来的钱购买一套公寓,但仍在继续接受政府福利。2年前她拿到绿卡,今年2月,她将孩子托付给朋友照顾后,自己一人回到中国。

没想到在入境美国时,她被拦下。海关询问她为何回国及在哪些地方停留等,曾女士如实回答。

之后,海关人员问她在美国是否有房产,以及收入情况,并问她是否申请过政府福利,曾女士还被问到她的房子多少钱,谁购买的等问题。

曾女士说,海关还询问她5年前来美的目的,以及为何现在回中国探亲。

海关人员之后搜查了她的行李,她告诉海关自己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并且自己在美国一直遵纪守法。最后,在被盘问了3个多小时后才终于被放行。

曾女士就自己这段经历咨询律师,律师认为,她被查的原因是回国近3个月,时间太长,并且她在美国有房产,又领取社会福利

至于海关人员为什么后来问她关于申请移民时的问题,可能是他们怀疑曾女士有“欺诈行为”。

律师提醒,投机取巧装穷来骗取福利是违法的,如果一旦被查出欺诈福利,后果严重,绿卡会被没收,还会被驱逐出境。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