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踪数日 耿和中领馆前抗议(图)

发表:2017-08-18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妻子耿和要求中共当局公布高智晟的行踪。
高智晟妻子耿和要求中共当局公布高智晟的行踪。(摄影:曹景哲/大紀元 )

【看中国2017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出狱3年一直被中共当局监控的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在近日失踪,他的妻子耿和与支持高智晟的华人一起到中国驻美国旧金山领事馆抗议,要求公布高智晟的行踪。

自由亚洲电台8月18日报道,8月17日,即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失踪的第4天,当日下午2时,高智晟妻子耿和与支持关注高智晟的华人来到中国驻美国旧金山领事馆前,要求中共当局公布高智晟的行踪。

耿和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昨天跟前天都进一步跟大哥联系,昨天大哥说还没有新的消息。我们家女儿昨天下午7点多钟,榆林那边是第二天上午10点半左右,女儿给他们的公安局打电话,我们想是不是显示是国外的电话,一直没人接。”

耿和称,2014年8月7日,高智晟出狱回家;自那以后,中共当局一直软禁高智晟;如今,人已失踪,唯有要求中共当局告知丈夫的行踪;而且从2005年以来,中共当局多次绑架高智晟,并对他实施酷刑迫害。“我知道高智晟就在中共手中,要他們明確告訴我他到底在哪裡。中共耍流氓已經不是一次了。此前,高智晟‘被失蹤’過長達20個月,給家人造成了巨大的心靈痛苦。” 耿和说。

在8月13日一篇推文中,耿和证实了高智晟失踪的消息。她说,已经有2天没能联系到高智晟了,8月13日拨通高智晟大哥电话后才确认她丈夫失踪。

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接受采访时表示,高智晟出狱后一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人身自由,这次失踪应该是与中共当局有关系。

对此,旧金山领事馆没有回应耿和等人的要求。

2017年8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16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连续三年关注高智晟律师的处境。

据公开资料显示,曾获“中国十佳律师”的高智晟被誉为“中国良心”,他为法轮功修炼者、地下基督教徒和社会底层民众等个案进行辩护。在2004年底开始,高智晟上书给中国政府高层,呼吁停止对法轮功等群体的非法迫害,并参与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2005年11月,高智晟与妻子公开宣布退出中国共产党,此后多次遭到中共当局、610办公室等残酷迫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