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图夺澳领土?爆北京在南极秘密扩张(图)

发表:2017-08-19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於17日,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公布報告中指出,中國對南極活動的預算持續增加,並積極在南極洲建立基地。
于17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公布报告中指出,中国对南极活动的预算持续增加,并积极在南极洲建立基地。(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8月19日讯】日前澳大利亚公布一份最新国防部智库报告,披露中国已在南极洲进行秘密的军事活动,企图夺取澳洲的领土,因此,呼吁澳洲当局应提高警觉。

根据Newtalk报导指出,于17日,在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公布的这份报告中指出,中国当局于南极运行2艘破冰船之后,已继续建造第3艘破冰船。在过去10年内,中国对南极的预算持续增加,并积极在南极洲建立基地。现今中国的4个基地中,有3个是在澳大利亚南极领土范围内。

据撰写此份报告的布莱迪(Anne-Marie Brady)表示,中国弃《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Protocol Relating to the Madrid Agreement)规范于不顾,而在南极攫取资源,包括渔业、旅游业、交通路线、矿藏、碳氢化合物、水与生物勘探等。

在军事上,中国在南海的秘密军事行动,是由中国总参谋部办公室所负责的,而且这是计划最高级的办公室,此单位负责所有的海军军事指令。报告中进一步指出,在接下来的5年之内,将可见到中国解放军在南极会有更多的参与。

澳洲于南极主张的领土,约占所有南极大陆的42%,但近年来,其在南极的领导地位正备受挑战。这报告中说,从2012年以来,中国已加强各类的采勘活动,可是该国却频拒准确报告在南极洲的相关的军事活动,该国科学研究项目的国防用途,明显地违反《南极洲条约》规定。

在这份报告中,建议澳洲政府应敦促中国将他们的极地政策更透明化,以避免南极洲发生军事竞争,这才符合澳洲的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